南开区创文创卫工作再部署再动员

更新时间:2018-03-29 来源:南开区文明网
 

    3月28日,南开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国家卫生区工作例会,对迎接全市一季度文明城区创建专项测评进行现场推动,统筹创文创卫工作,达到同频共振,同心协力,推动双创工作扎实有序开展。区委副书记张勇勤,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费巍,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武问健,副区长薛彤,区政协副主席郭明华出席会议。各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部分委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实地查看了万兴街龙井里社区和向阳路街宜君里社区,随后在金融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召开创文创卫工作例会。
    张勇勤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前一阶段双创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下一阶段创建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今年是双创的关键一年,我们已经退无可退,面对艰巨繁重的创建任务,全区上下必须增强创建工作的使命感、紧迫感,强化责任担当,加大督办力度,加强条口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共同破解难题。区创文办、创卫办要认真梳理基层创建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加大协调服务力度,汇聚全区力量,确保双创工作取得预期成效。

    费巍在讲话中就近期创文重点工作提出要求,她强调,创文办要加强与市、区相关部门的沟通,健全完善工作网络,充分发挥好协调作用。各单位要针对日常督查中暴露出的问题,特别是易反复、易丢分的问题,一项一项抓好整改,确保不丢分。要把二马路地区作为重中之重,全力搞好综合整治。要进一步发动群众参与创文、支持创文,巩固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和支持度。她要求,创文办即日起要建立工作调度会制度,针对每天实地督查中发现的问题,以视频会议的方式进行反馈、协调、督办,确保问题整改到位。
    薛彤在讲话中分析了创卫工作面临的形势,就创文、创卫工作如何进一步融合提出了要求。他强调,对存在的问题要举一反三,加大对现场发现问题的整改力度,加强条口与战区的协调配合,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

    会上,创文办、创卫办负责同志结合实地督查发现的问题,对4月份双创重点工作、特别是如何做好迎接全市一季度文明城区创建专项测评做了部署和安排。广开街、兴南街、交警南开支队负责同志围绕各自承担的双创重点工作任务,作了表态发言。

责任编辑:张 旭

上一篇:创建全国文明城区互学互看活动走进南开 下一篇:南开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动员部署会议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