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要闻 热点专题 创城动态 道德建设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身边好人 未成年人 美丽武清 十九大 文明评论 最美家庭
  >创城动态

创城创卫你我谈:志愿服务是创城创卫催化剂

来源:武清资讯   发表时间:2018-08-10

  近日,结合多城联创要求,全区文明风尚志愿服务行动中的4个项目先后启动,在炎炎夏日里为人们送去了一份温馨,并由此掀起了全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国家卫生区新热潮。

  随着创建全国文明城区主题歌曲、志愿服务主题歌曲的亮相,首批12家“武清区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的建立,“拯救斑马线”“诵国学爱阅读”等10个志愿服务项目的发办,志愿服务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我们应当把志愿服务作为创城、创卫的有力抓手,形成齐创共建合力,高标准推进志愿服务向纵深发展。

  高标准推进志愿服务,在于增强志愿服务的生命力。志愿服务的生命力在于机制,机制的生命力在于规范、常态、持久。要加强顶层设计,站在全区“一盘棋”的高度,对志愿服务进行统筹规划,制订清晰的线路图。鼓励和引导社会力量成立志愿服务组织,做好业务指导,强化服务管理,结合志愿服务组织的特点和优势,有针对性地开展“菜单式”志愿服务活动,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专业化。要探索创新志愿服务回馈制度,为优秀志愿者提供多重礼遇嘉许政策,形成爱的双向流动和循环往复,促进志愿服务良性发展。

  高标准推进志愿服务,在于扩大志愿服务的影响力。志愿服务的影响力在于活动,活动的影响力在于把志愿服务的触角延伸到社会的方方面面,让志愿服务精神开花结果。各级各部门应强化组织领导,创新活动载体,丰富活动内容,实现志愿服务全覆盖、不断档、无缝隙。通过开展社区服务、文明引领、文明交通、秩序维护、清洁家园等活动,引导人们自觉遵守和践行城市文明公约,共同维护城市环境和形象。开展扶贫济困、爱心助残等志愿服务活动,实实在在关爱空巢老人、贫困儿童、残疾人等弱势群体,想方设法解决他们的困难和问题,让他们充分感受到社会的关爱与温暖。

  高标准推进志愿服务,在于提升志愿服务的公信力。志愿服务的公信力在于实践,实践的公信力在于党员干部率先垂范,在志愿服务中践行为民宗旨。志愿服务是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重要载体,是忠诚担当、干事创业、凝心聚力、实干奉献的生动体现。在志愿服务活动中亮明身份,走上街头,走进社区,积极为老百姓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在多城联创中争当先锋队、主力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当好文明创建的排头兵。

  上下同欲者胜,同舟共济者赢。让我们齐心协力,高标准推进志愿服务工作,示范和带动全区人民共同唱好推进多城联创、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大合唱。(责任编辑:王严)

 
时事要闻
热点专题
联系我们

 电话:022-82138714
 传真:022-82138714
 邮箱:wqqwmw@126.com
 wqwmw@tjwq.gov.cn
 地址:天津市武清区雍阳西道118号

主办单位:武清区文明办 主办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