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要闻 热点专题 创城动态 道德建设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身边好人 未成年人 美丽武清 十九大 文明评论 最美家庭
  >创城动态

下朱庄街反复摸排加强“卡口”管控

来源:武清资讯   发表时间:2020-02-11

  2月8日,天津第88例新冠肺炎田某确诊。2月9日下午,记者来到田某居住地下朱庄街静湖花园东区进行深入了解。

  静湖花园社区是下朱庄街的商品小区之一,外来人口较多。为有效应对疫情,连日来,静湖花园社区工作者反复全面摸排外地返津人员,挨家挨户打电话进行排查,做好返津人员信息登记梳理。在此基础上,该社区投入更多力量加强“卡口”管控,保安每天24小时轮流值守,抽调街道机关干部和志愿者进行盯守,为进出社区的居民测量体温、登记信息,对该社区住户车辆发放临时出入证并消毒,对非该社区人员及车辆进行劝返。

  据静湖花园社区党支部书记兼居委会主任王松介绍:“田某确诊后,他的5个密切接触者都已被送往隔离点进行隔离,他的住所也已经做了终末消毒。小区内居民情绪都很稳定,没有出现恐慌现象。此外,我们也加大了对社区的消毒力度,由每天一次变为每天两次;并摸排住户情况,目前已摸排1700余户,发放《致全区居民的一封信》和《再致全区居民的一封信》等各类宣传资料5000余份,并且通过微信公众号和张贴宣传页等方式进行全面宣传,做到不落一户,不落一人。”

  包括静湖花园在内,下朱庄街盯紧全街11个社区、71个小区,全面细致做好社区疫情防控工作。面对即将到来的“返津潮”,该街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将其作为当下防疫工作的重中之重,确保及时掌握疫情,及时采取行动。

  下朱庄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边晓菲说:“我们把全街11个社区、71个小区进行了全面排查,按照‘战区制、主官上、权下放’工作原则,11个社区由班子成员的11个分管领导亲自挂帅上阵,指导整个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由社区工作人员、党员、网格员、物业工作人员、社区志愿者等1500余名基层干部和群众深入各个小区进行彻底摸底排查,全面掌握社区每一户的基本情况。重点对近期外地返津人员进行地毯式排查,采取网格负责、重点跟踪的方式,24小时盯紧盯实,详细了解纳入医学观察和居家隔离人员的具体情况,逐一建立台账。建立一对ー联系机制,社区工作人员每日进行敲门不入户、电话微信联系的沟通监督,强调做好居家隔离的相关要求,了解居民的生活情况和日常所需,通过帮助不能出门的居家隔离人员代购生活用品、上门送防护物资等方式对居家隔离人员做好跟踪服务。”(责任编辑:王严)

 
时事要闻
热点专题
联系我们

 电话:022-82138714
 传真:022-82138714
 邮箱:wqqwmw@126.com
 wqwmw@tjwq.gov.cn
 地址:天津市武清区雍阳西道118号

主办单位:武清区文明办 主办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