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要闻 热点专题 创城动态 道德建设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身边好人 未成年人 美丽武清 十九大 文明评论 最美家庭
  >创城动态

区中医院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来源:武清资讯   发表时间:2020-02-11

  自全市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以来,区中医院全体干部职工坚守岗位、勇挑重担,采取有效措施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区中医院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成立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建医疗救治组、医院感染防控组、新闻宣传组、后勤保障组、院内督查组等11个专项工作组。打破原有科室分工界限,实现人员流动、科学分配、按需定岗,全力保障发热、检验等前沿“阵地”。在此基础上,他们立足于打大仗、打硬仗,抓紧对现有发热门诊进行提升改造,增加诊室数量,提高接诊能力。在发热门诊内专设检验、收费窗口和药房,实行普通门诊与发热门诊区域分隔,搭建“发热患者临时安置点”,最大限度减少发热患者与外界接触。抽调骨干力量,将发热门诊接诊医生增加为6名、护理人员增加为7人,严格按照诊疗方案要求,细上加细检查发热患者低热、呼吸道疾病等轻型症状,确保第一时间发现疑似病例。

  区中医院严格落实区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有关基层防控点位“六个起来”要求,开展立体式防控工作。在急诊楼西门入口设立疫情防控点,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及时对入院人员进行体温检测、车辆消毒和疫情突发处置,筑起防止疫情输入的第一道防线。将预检分检台由室内搬到了楼外,实行“关口前移”,严格对入院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出行查问、信息登记等,随着疫情发展,还将出行查问范围扩展到宝坻、廊坊等周边地区,确保及时将可疑病例引导到发热门诊。同时,他们强化院内卫生管理,对病房内外全面消毒、定时开窗通风,防止病毒传播。对住院楼实行全天严禁探视、固定一家属陪伴、实行24小时门禁等规定,减少在院人数。安排专人进行巡视,对不戴口罩入院人员、公共场合抽烟、逗留聚集等行为进行规劝,引导大家共同营造文明健康的医疗环境。

  在强化医护人员防控知识培训方面,区中医院先后组织8次防控业务培训,确保全体医护人员及时掌握新冠肺炎诊疗方案有关诊疗要求。印制医护人员自护手册,严格落实穿防护服、戴口罩、“手卫生”等防护流程,并熬制提高抵抗力的中药,分发给一线医护人员。在此基础上,将培训范围扩大到保安、保洁人员,确保全员掌握新冠肺炎的防控知识。同时,他们全力做好支援湖北、天鹅湖隔离医学观察点、武清第四发热门诊和市四家定点医院等医疗保障工作,全院310名干部职工积极“请战”,组成5批次工作梯队。抽调50余名医护人员参与天鹅湖隔离点医学观察,每天细致检查人员体温,开展心理辅导,保障所有隔离观察人员体温平稳、情绪正常。选派5名医护人员参加天津市第一批支援武汉地区医疗队,火线驰援,用行动诠释白衣天使“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的誓言。(责任编辑:王严)

 
时事要闻
热点专题
联系我们

 电话:022-82138714
 传真:022-82138714
 邮箱:wqqwmw@126.com
 wqwmw@tjwq.gov.cn
 地址:天津市武清区雍阳西道118号

主办单位:武清区文明办 主办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