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要闻 热点专题 创城动态 道德建设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身边好人 未成年人 美丽武清 十九大 文明评论 最美家庭
  >武清道德建设

梁鹏:在平凡中坚守岗位 在坚守中履职尽责

来源:交通局   发表时间:2020-02-03

  挺身在前,作出表率,疫情面前党员干部不畏艰险、全力以赴。武清区交通局养护服务中心河西务站站长梁鹏2019年曾获第四届武清区道德模范提名奖,在这次防疫防控工作中他充分发挥着一个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在防控疫情前线,让党旗高高飘扬。

  面对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他接到建立国道大沙河省界入市车辆人员检测点的指示后,连夜组织人员车辆在G103国道河北天津交界点安置标志设施。当晚安全快速的将检查站点设置完成时已是深夜。梁鹏说:“虽然辛苦,但是作为守卫天津北大门的养护人,我们守在这里,百姓更安全!”他第一时间教育职工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学习自我防护方法。在医疗人员和执法人员到来后共同进行检查工作。工作中养护人员负责汽车消毒和车辆信息登记工作,并同时做好隔离区秩序维护和卫生保持工作。梁鹏他一会儿出现在车辆消毒现场,指导工人使用正确的消毒方法,一会儿又出现在车辆登记现场指导工人登记的技巧。哪里工作繁忙哪里就会出现他的身影。随着检测新站点的建立和原有老站点人员的增加,梁鹏的压力更大了,他克服人员少、任务重的困难,牢牢坚守在检测点一线,人员不够时他就第一时间自己顶上去,一整天下来,和群众解释设站检查的必要性,随时提醒往来人员做好防范,这些工作使他腰酸腿疼,喉咙沙哑,但他依然坚守岗位,累了就在站点的临时亭里靠一会儿。每天他安排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还要布置好公路养护的各项日常工作。

  从疫情发生至今,梁鹏每天坚守在岗位上,勇往直前,没有退缩,在疫情防控和日常养护的工作岗位上,加班加点,用平凡的实干书写着自己的不平凡(责任编辑:王严)

 
时事要闻
热点专题
联系我们

 电话:022-82138714
 传真:022-82138714
 邮箱:wqqwmw@126.com
 wqwmw@tjwq.gov.cn
 地址:天津市武清区雍阳西道118号

主办单位:武清区文明办 主办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