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要闻 热点专题 创城动态 道德建设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身边好人 未成年人 美丽武清 十九大 文明评论 最美家庭
  >武清道德建设

见义勇为道德模范任连其:危难时刻显真情

来源:武清资讯   发表时间:2020-02-11

图为任连其近影

  团结邻里、乐于助人,他是大家眼中的热心人;勤劳朴实、遵纪守法,他是亲戚朋友的好榜样。他勇救落水儿童,用实际行动成就一段见义勇为的美谈。前不久,他被评为区第四届见义勇为道德模范,他就是王庆坨镇一街村村民任连其。

  任连其今年67岁,有两个女儿,家庭和睦温馨。生活中,他忠厚老实,性格随和,与邻里相处十分融洽,看到谁家有困难,他都会主动帮忙,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他忙碌的身影。他不图名不图利,是村中人人提起都夸赞的好人。作为一名普普通通的农民,任连其却在关键时刻不顾个人安危勇救落水儿童,成为十里八村争相学习的榜样。

  任连其平时喜好钓鱼,经常去村子周边钓鱼。去年9月23号上午,他和往常一样,到九街村一处桥边钓鱼。期间,他听见不远处传来呼救声。循声望去,只见两名男童落入大棚的灌溉渠内,正在挣扎呼救,情况十分紧急。位于事发地附近的任连其一下子就反应过来,什么准备工作都没做,不顾自己年近七旬的身体,义无反顾地直接跳进2米多深的水渠中,最终将2名落水儿童救起。

  提起当时的情形,任连其仍然心有余悸,但看到两个孩子安然无恙之后,他的脸上洋溢着满满的高兴。如果当时他晚点儿下水的话,后果一定不堪设想。任连其在事后回想时说:“那时候根本就来不及多想,只想赶紧把孩子们救上来。”落水儿童的父母在得知事情的经过后万分感激,流着热泪连连感谢,任连其说:“每个孩子都是家庭的命根子,再说,咱们都是乡里乡亲的,将心比心,这都是我应该做的,只要孩子没事就行。”那两个被救的孩子家就住在附近,那天,他们一起在水渠边打闹嬉戏,没想到脚下一滑落入渠中。两个孩子吓坏了,立刻呼救,幸好遇到在附近钓鱼并熟悉水性的任连其,将他们及时救起。

  任连其救人的事被邻里们知道后,大家并不惊奇,纷纷表示平日里任连其就是这么热心、无私。他的邻居说:“任大爷是个热心肠,经常帮助我们,谁家有困难了他都会去帮忙,每次都尽心尽力。”老人的女儿告诉我们:“父亲平时就教育我们一定要多去帮助别人,不求回报。赠人玫瑰,手有余香。自己的一个小小善举,对别人来说就可能是一个巨大的帮助。我小时候,父亲就教育我,同学遇到困难,要尽可能的帮助,不能有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心态。我听后深受触动,并以此来严格要求自己。这次父亲勇救落水儿童的事情,更是深深感染了我,以后我一定会以父亲为榜样。”

  任连其在平凡的生活中,践行着见义勇为、助人为乐的诺言。他勇救落水儿童的英勇壮举,激励着全镇人民,成为大家学习的楷模。镇政府知道了事情的经过后,立即在全镇范围内掀起了学习任连其先进事迹的高潮,给全镇党员干部上了一堂意义深刻的政治思想教育课。任连其的英勇壮举,是见义勇为的典范,必将激励更多人团结邻里、助人为乐、无私奉献。

  水火无情人有情,危难时刻显真情。任连其在千钧一发的关键时刻,不顾个人安危,将落水儿童救出,彰显了人性的光辉。(责任编辑:王严)

 
时事要闻
热点专题
联系我们

 电话:022-82138714
 传真:022-82138714
 邮箱:wqqwmw@126.com
 wqwmw@tjwq.gov.cn
 地址:天津市武清区雍阳西道118号

主办单位:武清区文明办 主办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