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要闻 热点专题 创城动态 道德建设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身边好人 未成年人 美丽武清 十九大 文明评论 最美家庭
  >今日头条

我区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 防范知识现场学

来源:武清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8-09-19

活动现场精彩表演。图片来源:武清文明办

  9月18日上午,天津市武清区委网信办在杨村街博盛园社区举办2018年武清区网络安全宣传周暨“争做中国好网民”集中宣传活动。天津市武清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薛梅出席。天津市武清区总工会、共青团天津市武清区委、天津市公安局武清分局、天津市武清区教育局、天津市武清区金融办、天津市武清区杨村街道,以及全区相关金融单位和通信运营企业有关负责同志参加。

武清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薛梅亲切慰问参加活动的网络文明志愿者。图片来源:武清文明办

  活动中,薛梅代表武清区委亲切慰问参加活动的网络文明志愿者,并与他们一道向现场群众发放网络安全宣传折页和“争做武清好网民倡议书”等资料,耐心解答群众的提问,现场氛围热烈。广大群众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开展得非常好,让我们切身意识到网络安全跟自己的生活息息相关,必须增强防范意识,增长防护本领。

武清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薛梅向现场群众发放网络安全宣传折页。图片来源:武清文明办

  随着信息化和网络技术的飞速发展,网络安全问题日益凸显,已成为影响我国公共安全的突出问题。自2014年起,国家每年都举办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通过一系列的宣传活动,营造共建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的浓厚氛围。今年的宣传周从9月17日开始到9月23日结束。宣传周期间,武清区委网信办将围绕“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主题,在统筹组织指导城区5个街道开展集中宣传活动的同时,联合各相关单位开展校园日、电信日、法治日、金融日、青少年日、个人信息保护日等主题日活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张贴挂图海报、提供咨询服务、组织线上线下知识竞答、播放专题片等各具特色的宣传活动,深入宣传习近平网络强国重要思想,深入宣传国家网络安全工作取得的重大成就,深入宣传《网络安全法》及其相关配套法规,深入宣传网络安全防护常识,让广大群众更加真切地感受网络安全的重要性,推动全区加快形成“网络信息人人共享,网络安全人人有责”的社会共识。

  薛梅还就如何更好推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和国家卫生区等,同社区工作人员和现场群众心贴心交流,认真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武清文明办)

 
时事要闻
热点专题
联系我们

 电话:022-82138714
 传真:022-82138714
 邮箱:wqqwmw@126.com
 wqwmw@tjwq.gov.cn
 地址:天津市武清区雍阳西道118号

主办单位:武清区文明办 主办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