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要闻 热点专题 创城动态 道德建设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身边好人 未成年人 美丽武清 十九大 文明评论 最美家庭
  >今日头条

欢天喜地迎国庆 激情豪迈颂祖国

来源:武清文明网综合   发表时间:2018-09-30

  金秋国庆,硕果飘香。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69周年,在国庆节即将到来之际,我区各镇街、社区纷纷开展了精彩纷呈的文艺活动,为祖国献上祝福。

  汊沽港镇

  近日,汊沽港镇在综合文化服务中心文化广场举办了“迎国庆 我为武清添光彩”创城创卫主题歌舞展演活动。挂靠在10个村街的13支舞蹈团队轮流登台献艺,每队表演一首创城主题歌舞加一支广场舞。演出在美天舞蹈队的歌伴舞《志愿者一起来》中拉开了帷幕。在13个群众业余文艺团队的共同演绎下,活动现场精彩不断,高潮迭起,激情四射。欢呼声和掌声此起彼伏,响彻在广场上空。

  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更好地丰富居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9月29日晚,由天津北方演艺集团、武清区委宣传部主办,武清区文化广播电视局、武清区豆张庄镇人民政府承办的“欢天喜地迎国庆 激情豪迈颂祖国”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文化惠民演出走进南双庙村,为群众奉上了一场精彩的文艺盛宴,600多名群众观看了演出,演出现场人头攒动,掌声阵阵,热闹非凡。

  东蒲洼街

  东蒲洼街枫丹天城社区以创城、创卫为契机,在街道工委、办事处的大力支持下,为辖区居民精心奉献了一场 “庆中秋·迎国庆·欢乐共享”文艺晚会。

  晚会开场,主持人首先代表居委会负责人向观众致以节日的问候,希望大家度过一个美好的中秋佳节,并一如既往的支持社区工作。随后,晚会在枫丹正红艺术团演唱的《看山看水看中国》中拉开帷幕。经典国粹京剧女声独唱“霸王别姬”、音乐情景剧、现代舞、民族舞、大合唱等表演,让观众们目不暇接、连连称赞。一位笑的合不拢嘴的社区居民李大爷说:“感谢政府过节给我们送节目看,惦记着我们这些居民群众,感谢!”演员们倾情的演唱、热血的旋律、多姿的舞蹈将晚会的气氛推向高潮,充分展示了社区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最后,晚会在枫丹天城社区舞蹈队《厉害了,我的国》精彩的表演中落下帷幕。

  翰墨飘香歌盛世,丹青亮彩写华章。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69周年,弘扬继承中国的传统书法绘画艺术,促进传统书法绘画的传播。近日,东蒲洼街文化站举行一场以“翰墨飘香迎国庆 传情书画润民心”为主题的书画活动。

  书画爱好者得知举办书画活动,早早便来到书画室开始进行筹备。活动现场,来自街道的几名书画爱好者现场泼墨挥毫,共庆祖国华诞。大家激情满怀地挥毫泼墨,铸就了一幅幅生动活泼、寓意深刻的书画作品,一撇一捺赞华夏,挥毫泼墨颂祖国。一件件作品,以恢弘的气势和雅致的艺术形式,表达了对党的真挚热爱和无限深情,表达了大家对庆祝国庆节的喜悦之情。

  杨村街道

  杨村街道多个社区开展了“欢度中秋,喜迎国庆”文艺演出活动,通过欢快的节日向祖国献上祝福,迎接节日的到来。

  一首悦耳动听的《今天是你的生日》中拉开了尚清湾社区“欢度中秋,喜迎国庆”为主题的文艺演出宣传活动的序幕。随后,自编舞蹈《共建美好新家园》、《心跳》、歌曲《当兵的人》等十余个节目轮番精彩上演,将现场观众带进了创城区创卫的浓厚氛围中。社区工作人员还将创城创卫的宣传手册、宣传单分别发放到每一名观众手中 ,让他们更多的了解创城创卫的知识。

  胜利路社区选择在社区楼前开展文化活动。社区“民间艺人”通过大鼓敲出了让人奋进的声音、通过小锣敲出了快乐的舞步 ,路过的居民也纷纷参加。社区的工作人员和前来的居民一起合唱了一首《国歌》,以此缅怀曾经为中华民族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先烈,最后以“胜利路倡导文明出行”的标语旗帜结束了此次活动。

  友谊里社区居委会联合社区文艺团体及共建单位开展主题为“携手创建文明城、同心共筑中国梦”的迎中秋节、国庆节文艺汇演。舞蹈“好日子”作为开场舞,拉开演出序幕,之后专业歌唱者为社区居民奉上歌曲“歌在飞”、“潇洒走一回”、“逛新城”等,广场舞“喜庆临门”和“健康走出来”等形式新颖,欢乐喜庆,秧歌队的秧歌表演喜闻乐见,气氛热烈,最后,友谊里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社区志愿者和文艺团体人员一起为居民献上大合唱“歌唱祖国”,把整场气氛推向高潮,祝愿伟大的祖国明天更加灿烂辉煌。

  广厦东社区居委会联合辖区北宇物业在潞水丽苑小区居委会办公楼下举办了一场 “讴歌新时代、共创文明城”迎国庆文艺演出,来自社区的文艺爱好者们欢聚一堂,文艺演出在尚雅旗袍艺术团的汉服秀《盛世华章》中拉开了序幕。演员们精彩的表演迎来了观众的阵阵掌声和欢呼。文艺节目精彩纷呈、形式丰富多样,有歌曲、舞蹈、快板、京剧选段、评剧选段、旗袍秀等。演出特别设置了知识抢答环节,居民们积极踊跃的参与,用自己的方式表达了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的信心和决心,同时也带动了全民创建文明城区的浓厚氛围。(责任编辑:王严)

 
时事要闻
热点专题
联系我们

 电话:022-82138714
 传真:022-82138714
 邮箱:wqqwmw@126.com
 wqwmw@tjwq.gov.cn
 地址:天津市武清区雍阳西道118号

主办单位:武清区文明办 主办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