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要闻 热点专题 创城动态 道德建设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身边好人 未成年人 美丽武清 十九大 文明评论 最美家庭
  >今日头条

天津市武清区全力推进文明校园创建工作

来源:武清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8-11-13

天津市武清区教育系统坚持高标准严要求

全力推进文明校园创建工作

  自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开展以来,天津市武清区教育系统的广大师生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全面加强教育系统精神文明建设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掀起了新一轮精神文明建设热潮,为实现教育强区战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奠定坚实基础。

  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开展以来,武清区各学校紧紧围绕广大未成年人的思想实际,对标文明校园创建标准和测评细则,广泛开展了主题鲜明、导向正确、富有成效的教育实践活动,扎实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我的中国梦”,经典诵读,中小学生守则、规范等系列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结合“书香校园”“美丽校园”“平安校园”的特色,开展创建文明校园工作,涌现出一批特色鲜明的品牌学校,其中有6所学校被授予市级文明校园称号。

  为营造有利于人才成长的良好环境,武清区教育系统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积极打造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和学习班子,紧密结合实际,积极创新,主动实践,深入探索文明校园创建的内在规律和有效途径;强化思想道德教育,把文明校园创建工作纳入学校整体工作计划,从日常小事抓起,抓实抓到位,注重养成,形成习惯,塑造品德,让文明习惯陪伴学生一生;充分发挥校园各宣传阵地载体的作用,积极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文明树新风”、创建文明校园等公益广告宣传,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陶冶学生情操、美化学生心灵、启迪学生智慧。未来,武清区教育系统将继续把校园文化建设放在非常突出的位置,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作为校园文化建设的重点内容,让优秀传统文化焕发出新的时代价值,用优良文化传统启迪激励学生。此外,武清区各中小学还将继续加强校园环境建设,营造积极健康的校园环境,为学生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记者 周丽媛 通讯员 甄珊艳)

 
时事要闻
热点专题
联系我们

 电话:022-82138714
 传真:022-82138714
 邮箱:wqqwmw@126.com
 wqwmw@tjwq.gov.cn
 地址:天津市武清区雍阳西道118号

主办单位:武清区文明办 主办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