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要闻 热点专题 创城动态 道德建设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身边好人 未成年人 美丽武清 十九大 文明评论 最美家庭
  >今日头条

武清多措并举做好入境人员隔离服务保障工作

来源:武清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0-03-31

  3月26日深夜,位于天津市武清区的奥蓝际德医学观察点迎来251名特殊的“客人”。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快速蔓延。为执行首都机场分流天津机场入境人员隔离观察任务,武清区于3月25日紧急启动奥蓝际德商务酒店隔离点的筹备改造工作,以做好原定于27日的承接准备。按照市指挥部的统一调度和紧急安排,于26日提前一天开始承接部分入境人员的隔离观察任务。

  为做好入境人员隔离服务保障工作,武清先后多次开展专题研究,进一步了解掌握入境人员的实际需求,热情、周到、细致地做好服务工作,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

  “大家回到祖国、回到武清就是回到了家,我们要像照顾家人一样照顾他们,让大家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奥蓝际德医学观察点临时指挥部相关负责人表示。

  为了更好地满足入境人员生活需求,临时指挥部专门建立了综合协调组、医疗防控组、后勤服务组、用餐保障组、清洁消毒组、安保维稳组、信息督查组的相关负责人为成员的入境人员服务微信群,每天24小时回复微信群内提出的问题,并在问题解决后进行电话回访,随时为入境人员提供生活保障服务。此外,指挥部每天都会整理收集入境人员提出的相关问题,将共性问题梳理成任务清单,主动作为,靠前服务,杜绝问题重复出现。

  您好:“餐食须在终末消毒后才能配送,可能会因为放置时间稍长导致饭菜变凉。我们在配餐过程中使用了一次性保温箱对饭菜进行保温,并在每层楼配备了1台微波炉。”

  您好:“我们在您入住前已对酒店空调系统进行了全面检查,各房间均为独立回风系统,符合传染病防控标准。您可以随时打开空调使用,完全不用担心安全的问题。”

  您好:“所有房间在入住前均已全面消毒,各隔离房间均配备有体温测量设备,按照有关规定需要您自行测温。如果您有身体不适,您可以随时联系我们,我们备有充足的药品。”

  您好:“因酒店已近一个月无人使用,自来水管道长期停用会导致水体发黄现象,放水一段时间后即可解决。”

  您好:“您行李遗失的问题我们已经解决了,之前与北京首都机场建立了联系并找到了相关行李,在核对数量、履行手续后已经取回。”

  黄瓜炒虾仁、香芹炒豆干、炸酱面、蒸蛋羹……都是让入住人员念念不忘的家乡的味道;鲜花、巧克力、武清特色小吃、温馨小卡片……一句句细心的关怀,一个个暖心的举动,一系列贴心的措施,赢得了入住人员的感谢和支持。

  来自一入境人员:

  也不知道你们能否收到我的这条短信,但是我仍旧要发给你们,我很感谢你们对我的付出,从上飞机的那一刻我的心中就只有感激,从上飞机回国再进入酒店的这一路,在我眼里只有辛苦工作了一天的你们在对待我们的时候没有烦躁只有耐心。

  那天在机场因为我自身身体不舒服,我就蹲下来,一个工作人员便立马拿来了板凳让我坐下,那一刻我真的很感动,晚上到达酒店已经是凌晨了,你们对我们说稍等,我们会给您送饭,我就等了会儿,看没有动静以为你们不送了我就睡了,结果凌晨3点你们敲门说饭来了,那一刻我真的很感动,只有父母才会关心我们下了飞机那么长时间没有进食,但今天关心我们的是你们,是这些在一线长时间工作的工作人员,我不知道怎么称呼你们,甚至不知道为我们服务的是医务人员还是酒店人员还是机场人员,我什么都不知道,但我只知道你们都是善良的人都是好人!

  最后想说,感谢你们!非常感谢!我们这一辈子最特殊的经历是与你们一同参与,我会用心记录的!

  当前,武清区各集中隔离点已趋于“饱和”,不少防控一线人员连续战“疫”多日,加班加点成为“常态”,其中的劳累可想而知。虽然长期超负荷工作,但是没有人喊苦喊累,从消杀保洁、添置生活用品,到饮食安排、医疗看护、后勤保障,他们都一一落实落细,让入住人员切实感受到了武清温度。

  疫情无情人有情,隔离病毒不隔心,让我们携手抗疫,共克时艰,早日战胜疫情!一起拥抱春暖花开!(美丽武清公众号 文字:张巳初 张炼 图片:董鑫 崔千秋 庞俊彤 郝梁 )

 
时事要闻
热点专题
联系我们

 电话:022-82138714
 传真:022-82138714
 邮箱:wqqwmw@126.com
 wqwmw@tjwq.gov.cn
 地址:天津市武清区雍阳西道118号

主办单位:武清区文明办 主办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