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要闻 热点专题 创城动态 道德建设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身边好人 未成年人 美丽武清 十九大 文明评论 最美家庭
  >今日头条

@武清公安人,谢谢你们!

来源:美丽武清公众号   发表时间:2021-01-11

  经党中央批准、国务院批复,自2021年起将每年1月10日设立为“中国人民警察节”。

  为热烈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进一步凝聚警心、坚定信心、鼓舞斗志,激发全局民警、警务辅助人员爱国热情和民族自豪感,近日,公安武清分局在机关大院内举行升国旗暨重温入警誓词仪式。

  8时30分,全体人员列队完毕,分局12名国旗护卫队队员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护送国旗走向升旗台。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徐徐升起、迎风飘扬。全体人员向国旗庄严敬礼,用无比激动自豪的心情庆祝自己的节日。

  随后,全体人员重温了《人民警察入警誓词》:“我志愿成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警察,献身于崇高的人民公安事业,坚决做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矢志不渝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捍卫者……”铮铮誓言,彰显了武清公安队伍坚决维护全区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坚定信心和坚强决心。

  长期以来,武清公安队伍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明确要求,忠诚履行职责,勇于担当作为,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创造了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他们在打击犯罪、保护人民的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在重大安保任务面前不怕疲劳、连续奋战;在抗疫工作中辛勤工作,无私奉献,长期默默无闻、甘当无名英雄,打造了一支党和人民可以完全信赖的有坚强战斗力的队伍,为社会公共安全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筑起了一道坚不可摧的铜墙铁壁,用实际行动兑现了“人民警察为人民”的庄严承诺。

  对他们而言,“中国人民警察节”既是荣誉也是责任,既是激励也是鞭策。

  公安武清分局指挥室指挥调度科副科长何丹青说:“我参加工作快七年了,今天是首个人民警察节,作为一名公安民警感到十分荣幸。我将以此节日为契机,在以后的工作中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做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全身心投入到公安工作中,全力以赴维护社会稳定和人民安全。”

  石各庄派出所所长宋全说:“中国人民警察节是从国家层面为我们人民公安警察队伍专门设立的,是对人民警察为党和人民利益英勇奋斗的充分肯定。今天我们举办隆重的升国旗仪式,重温入警誓词,提升职业荣誉感的同时,也让我们明确了历史的责任感和工作的使命感。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的训词为指引,把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落实到具体的工作当中,以更坚定的信念、更高昂的斗志、更扎实的工作,全力以赴为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而努力奋斗。”

  人民公安来自人民、依靠人民、为了人民。今天是他们的节日,但是武清的公安民警和警务辅助人员依然奋战在疫情防控、服务群众和战严寒、保畅通、防风险、护稳定的第一线。

  武清公安人的付出,群众们看在眼里,暖在心里。群众王锡义说:“我身边有很多亲戚朋友都是警察,他们工作非常辛苦,今天是警察节,祝他们节日快乐。作为群众,我会无条件支持他们的工作,也希望全社会共同行动起来,警民共建共治共享平安成果,让咱们的社会更平安。”群众弓淑凤说“咱们的警察同志都非常辛苦和敬业,交警们这么冷的天气还在指挥交通,刑侦警察更是冒着生命危险维护社会稳定。不管是哪个岗位的警察同志,都希望你们能平平安安、健健康康。今天是你们的节日,向你们致敬!”“无论是在抗击疫情的一线,还是在打击犯罪的前沿,警察同志们都时刻坚守,为了保障我们的生命财产安全而努力奋斗,在这里,我想向所有的警察同志致敬,你们辛苦了!希望你们在保护我们的同时,也注意保护好自己,不要受伤。”群众董慧然说。

  人民警察的工作常态便是风里来、雨里去,战严寒、斗酷暑。万家团圆的时刻,有人民警察的守护,车水马龙的街道,有人民警察的身影,人民危难的时刻,有警徽的闪耀。他们是侠义的代表,是正义的化身,是我们心中的英雄。

  学生康梓菡说:“警察能抓小偷、抓坏人,是我们的守护神,有了他们社会才能安定。祝警察叔叔、警察阿姨节日快乐,我爱你们。”

  学生宗玉藐:“警察都是高大的、勇敢的,是保护我们的英雄,我长大了也要当一名警察,保护大家。”

  警察不仅仅是一种职业,更是一种责任和使命。警察的肩膀是人民的依靠,肩膀上的肩章犹如年轮,烙印着初心、镌刻着使命、传承着精神。

  今晚,武清地标电子屏灯光交相辉映,流动着“人民警察”的光影故事,成为夜空中最璀璨的风景。

  “没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希望大家想起110这个数字,不只是在求助的时候,更是在向广大人民警察表达敬意的时候。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新的历史条件下,武清公安队伍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防范化解各类风险为牵引,以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深化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着力点,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责任编辑:王严)

 
时事要闻
热点专题
联系我们

 电话:022-82138714
 传真:022-82138714
 邮箱:wqqwmw@126.com
 wqwmw@tjwq.gov.cn
 地址:天津市武清区雍阳西道118号

主办单位:武清区文明办 主办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