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要闻 热点专题 创城动态 道德建设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身边好人 未成年人 美丽武清 十九大 文明评论 最美家庭
  >身边好人

年维林:致富不忘报国 爱心奉献军营

来源:武清资讯   发表时间:2018-08-14

图为工作中的年维林(左)。图片来源:武清资讯

  他是一名退伍军人,多年来,他情系优抚,心系国防,甘于奉献,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个民营企业家的社会责任,他就是天津年世德泉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年维林。

  拥军报国

  年维林创建的公司与驻区部队相邻,自公司成立以来,他始终把关心国防建设和拥军优属工作,作为企业双文明建设的重要工作常抓不懈。每年公司都会拿出近20万元经费,在建军节、国庆节、春节等重大节日,走访慰问驻区部队官兵,与驻军单位建立了深厚的感情。

  “不求回报,不图感激,为军人做每一件事都是值得的。”年维林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只要部队遇上棘手问题,他都会想尽办法帮着解决。近年来,他投入100多万元,组织公司工程队为部队铺建了营区道路,方便了官兵们的出入、为部队购买千余株枣树、桃树苗绿化营区。在公司招聘人才时,凡是部队转业军人来应聘的一律优先录用,近年来,公司共接受安置转业退伍军人和随军家属60余人。帮扶退伍残疾军人陈武山、老兵啜广兴等家庭生活困难优抚对象16人,帮助其安排工作,解决后顾之忧,每逢节日都会亲自到家中走访慰问。正是这种把退伍老兵的事当做自己事来办的质朴真情,为年维林赢得了贴心老班长的美名。

  心系军旅

  年维林始终不忘军营的“教育之恩”,在创办企业的过程中,他把大量的心思和精力放到为官兵谋福利上来。去年,了解到驻地某部官兵正在为参加“9·3”阅兵活动积极备战时,为鼓励广大官兵士气,他第一时间带领公司成员专程前往慰问,为参阅官兵送去两大卡车拥军水果、润喉糖、防晒霜等慰问品。年维林平时总爱到部队转转,看看自己能帮部队和战士们做点什么事。有一次,他到基层连队与官兵座谈,了解到来自革命老区江苏淮安的战士刘伟修是家中独子,父亲去世,母亲患有精神分裂症,小孩又刚出生不久,家庭比较困难,自己因为部队演习任务繁重不能回家,所有的家庭责任都落在了妻子一个人的肩上。年维林了解情况后,主动找到该同志,鼓励他面对困难、战胜挫折,圆满完成部队战备任务。回到公司后,年维林立即将刘伟修列为公司的帮扶对象,安排专人到其淮安老家进行慰问,先后拿出10万元帮助其母亲治病、补贴家用,解决了刘伟修的后顾之忧,刘伟修在部队服役更加安心、精武强能决心更加坚定,圆满完成了“9·3”阅兵安保和演习演练等重大任务,先后荣立个人一等功1次、二等功1次,2014年被评为全国边海防先进个人,2016年当选为共青团中央候补委员。

  年维林每年“八一”期间都会召集驻地企业家一起慰问官兵,出资邀请艺术团到部队慰问演出,他还针对部队官兵找对象困难的实际,出谋划策“牵线搭桥”60对。一件件贴心事、暖心事办在了官兵心坎上,受到广大官兵的称赞。

  退伍不褪色

  虽然已经退伍多年,年维林对富国与强军的辩证关系却始终保持着清醒的认识:他说:“要像100年不打仗那样去抓企业发展,要像明天就打仗那样去支援国防建设!”能说出这样的话,源于他对国防知识的钻研学习。为紧跟时代步伐,年维林专门订阅了《中国国防报》《中国双拥》等报刊杂志。为了使公司的员工更多地了解国防知识,他除了经常自己讲国防课外,还坚持每个季度邀请部队官兵为企业上一次国防教育课,在公司内部营造出学军事、爱国防的浓厚氛围。他还鼓励公司的青年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参军入伍,并且提出了凡应征入伍的保留2年工作岗位、每年予以相应补助、工龄连续计算三条优惠政策,极大地鼓舞了公司年轻同志的报国热情!

  不为名,不为利,他就是这样一个人,以真诚、执著,高举一面情系国防、爱国拥军的大旗,引领着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社会化拥军的行动中,为驻区部队官兵践行强军目标注入了力量。(责任编辑:王严)

 
时事要闻
热点专题
联系我们

 电话:022-82138714
 传真:022-82138714
 邮箱:wqqwmw@126.com
 wqwmw@tjwq.gov.cn
 地址:天津市武清区雍阳西道118号

主办单位:武清区文明办 主办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