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要闻 热点专题 创城动态 道德建设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身边好人 未成年人 美丽武清 十九大 文明评论 最美家庭
  >身边好人

河西务镇武装部长庞卫平:爱岗敬业 恪尽职守

来源:武清资讯   发表时间:2018-10-30

图为庞卫平(左一)慰问老党员

  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开展以来,“把能干的好人选出来”这句话始终牢记在河西务镇武装部长庞卫平的心头。他严格落实区、镇两级工作部署,严肃选风选纪,严把选举规程,克难奋进,公而忘私,全力以赴抓好换届选举工作。

  知难而上 敢于担当

  换届工作启动伊始,由于工作调动原因,龚庄村无人包保,庞卫平主动请缨。由此,庞卫平一共负责5个村街的换届工作,成为包保村街最多的班子成员。

  龚庄村和羊坊村是全镇的难点村,这两个村都在庞卫平包保的村街范围之内。两村均竞争激烈,经过多轮走访摸排、分析研判,始终无合适人选,工作难度极大。面对种种难题,庞卫平没有被压倒,而是勇挑重担、迎难而上,一心扑在工作上。

  兢慎勤勉 踏实工作

  庞卫平始终秉承着“兢慎”的精神,扎实做好换届选举各项工作。早在3月,他就深入所包村街,认真摸排调研,了解村情选情、家族派系、信访稳定情况,分析研判“两委”班子意向人选。换届选举工作开始后,他利用村街“三会一课”的机会,向广大党员群众宣传“一肩挑”等政策,定期通报破坏换届选举案件处理情况,严肃换届纪律。他严格执行上级工作部署,深入村街与全体党员、村民代表座谈,并走到田间地头、街道里巷了解广大村民的意见和建议。羊坊和龚庄村摸排了5遍,其他村街也至少摸排了3遍。在做好所包村街换届工作的同时,他还积极参与全镇工作的谋划部署,参与全镇换届方案、党支部和村委会程序性文件的拟定,担任换届政策法规组组长,向广大基层党员群众宣传解释政策。

  庞卫平作为镇武装部部长,还分管全镇民政和武装工作,他并没有因为换届任务重就放松了自己的业务工作。为保质保量完成工作,他每天早来晚走,每个周末都要加班。7月雨水多发季,他深入村街检查防汛物资准备情况、防汛人员到位情况,每到下雨天,他就住在单位,以便随时应对紧急情况。7月中旬,从陕西老家传来消息,庞卫平的父亲病重。考虑到路途遥远,镇党委主动提出准他几天假,让他回家尽孝,但他考虑到眼下正值换届选举各项工作关键时期,便谢绝了镇党委的好意,收起悲伤,再度投身于忙碌的工作中。

  严格程序 灵活招法

  庞卫平在换届选举工作中严把程序关,严格按照规定的程序步骤组织换届选举工作,从不怕麻烦、图省事减少或简略步骤,切实做到了每一个步骤不减少、不变形。

  庞卫平善于创新工作招法。在龚庄村换届选举工作中,经过多轮摸排,村内始终无合适人选,但广大党员群众对程建很认同。程建是龚庄村的返乡大学生,目前在杨村经商,为人正直、头脑灵活。在了解这一情况后,庞卫平主动与程建联系,诚挚邀请,经多次反复做工作,程建决定回乡参选,并已顺利当选。

  “爱岗敬业,恪尽职守”是庞卫平的座右铭。他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个共产党员心系群众、心系民生的高尚情怀,诠释了一位农村基层干部的责任担当和无私奉献,他用自己的心血与汗水,以真诚和火一样的热情,影响带动着每一个人。(责任编辑:王严)

 
时事要闻
热点专题
联系我们

 电话:022-82138714
 传真:022-82138714
 邮箱:wqqwmw@126.com
 wqwmw@tjwq.gov.cn
 地址:天津市武清区雍阳西道118号

主办单位:武清区文明办 主办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