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要闻 热点专题 创城动态 道德建设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身边好人 未成年人 美丽武清 十九大 文明评论 最美家庭
  >身边好人

奋战在基层一线的守护者

来源:武清资讯   发表时间:2020-02-11

图为工作中的张立刚(右)

  2月6日清晨,雪后的道路上结了一层薄薄的冰,黄庄街泉昇佳苑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张立刚,早早就出了门赶往社区。自全市启动重大突发卫生公共事件一级响应以来,张立刚和他的同事们已连续十五个日夜奋战在工作一线。

  一人一车都不能有疏漏

  上午8:00,张立刚首先来到泉昇佳苑西区东门,门口的保安和志愿者正在认真对进出社区的人员和车辆进行登记、测温、消毒,劝导车主及行人正确佩戴口罩。

  “车里的人员一定要全员测温,不能有任何疏漏。”“您放心吧,每个人都进行了测温,每辆车都进行检查、登记、消毒,有出入卡的本社区居民才能进入社区。”

  泉昇佳苑社区有3个小区,常住人口3531户、约1.1万人,是武清规模最大的居民社区之一。外来居住家庭530余户,共2076人,流动人口较多,人员情况复杂。为切实保障社区居民安全,张立刚组织社区64名保安,发动32名志愿者,24小时守住社区每个出入口,为社区居民筑牢抗疫防线。

  让居家隔离人员安心顺心

  逐一对各个小区出入口防疫巡查后,张立刚来到居家隔离人员居住的楼栋附近查看社区服务情况,与楼内居家隔离的人员打起了电话。

  “喂,你好,黄大哥,今天感觉怎么样?”“张主任,谢谢!好,都挺好,真是太麻烦你啦!”“你们要多理解,多配合,踏实安心地进行观察,有任何困难直接给我打电话!”“特殊时期,我们都能理解,疫情面前,党和政府这么关心我们,大家都来关心我们,照顾我们的生活,我们真的感觉到很温暖!”

  经过排查,泉昇佳苑社区居家隔离人员共有29户71人。其中,黄大哥一家来自湖北黄冈,疫情发生后,就开始了居家隔离。居委会及时向上级部门报告的同时,对居家隔离人员实行‘一对一’包保责任,生活用品由专人送,每天上午和下午都会有街道卫生院负责防疫的医务人员为他们测量体温,观察健康状况,每天对他家进行两次消毒,他们的生活垃圾由社区专人负责提走,想方设法保障居家隔离人员生活需求。

  防疫宣传要始终贴近群众

  下午2:00,张立刚带领社区两委成员和工作人员开始分组入户。他们亮明党员身份,带着新冠肺炎防控知识等宣传资料,一方面向居民宣传中央、市委和区委的疫情防控举措,提示居民注意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等防疫常识,另一方面,通过逐户走访询问的形式,第一时间了解社区人员动态,随时掌握外来人员情况。

  居委会通过社区大屏幕循环展示、巡逻车广播播放和社区党员、居民微信群等形式实现“线上线下”宣传同步,全方位让社区居民了解疫情的动态和防控知识。

  形势依然严峻,不能松懈

  晚上20:00,张立刚召集楼门长、物业公司、街道办代表在社区服务中心召开会议,梳理工作情况。

  “从当前形势来看,全国、天津的疫情防控形势仍然很严峻,我们绝不能有丝毫放松,一定要把现有的工作做得更深更细更实。市防控指挥部刚刚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居民小区管理的通告》,规定从今天起全市居民小区实施封闭式管理。下面,咱们一起来学习一下通告精神,商量怎么落实到位。”

  张立刚的一天,是武清众多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社区工作者的缩影。正如他自己所说的那样:“疫情当前,守护社区。党员多一些付出,群众就能多一份温暖;居委会主任多一些担当,居民就能添一份保障;我们多吃一些苦,大家就能多一点安宁。”(责任编辑:王严)

 
时事要闻
热点专题
联系我们

 电话:022-82138714
 传真:022-82138714
 邮箱:wqqwmw@126.com
 wqwmw@tjwq.gov.cn
 地址:天津市武清区雍阳西道118号

主办单位:武清区文明办 主办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