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要闻 热点专题 创城动态 道德建设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身边好人 未成年人 美丽武清 十九大 文明评论 最美家庭
  >身边好人

天鹅湖医学观察隔离点的“信息员”

来源:天津日报   发表时间:2020-04-07

  多少人前来入住隔离点?都来自哪里?身体状况如何……

  解除隔离人员有多少人?核酸检测情况?检测了几次?体温情况……

  在武清区天鹅湖疫情防控医学观察隔离点,先后入住过的860名隔离人员的情况,每天都要仔细核实、整理,最后汇报给防控指挥部,提供决策信息,每天都要多次上报。

  武清区组织部人才科的赵磊和另外3名同事就直接从事这样一份繁忙而劳累的工作──信息搜集整理。

  2月7日18点,赵磊突然接到紧急通知,抽调他到天鹅湖医学隔离观察点现场指挥部,开展信息材料汇总工作。当领导告诉他这项工作后,赵磊没有丝毫犹豫:“隔离点疫情防控情况紧急,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关键时刻就要勇于担当。”赵磊交接完单位工作后,就出现在了隔离点工作现场,成了一名不可缺少的“信息员”。

  信息材料组工作千头万绪,首要的就是需捋清被隔离人员一切信息,包括姓名、年龄、籍贯、原住址、身体现状……这些信息关乎隔离总体安置、关乎疫情防控大局,必须做到万无一失。为做好工作,在组长刘旭辉带领下,赵磊不厌其烦地跟相关部门进行电话核实、汇总,从早晨7点一直工作到深夜,然后把当天的《天鹅湖密接人员医学观察安置点工作动态》准时报送到防控指挥部,为领导科学决策提供第一手资料。

  对于赵磊来说,信息搜集汇总工作没有上班下班、白天黑夜之分。隔离点随时都会有隔离人员入住或离开,这些人员的性别、年龄、籍贯、身份证号,是入境人员、湖北返津人员、外地返津人员还是其他情况人员,每个人又分别进行了几次核酸检测,是否有发热症状,进入或离开的时间、下一步去向……这些信息都要认真做好核实、提前汇总、精准记录,每一份文件、每一条信息都事关重大。

  赵磊举例说,原始材料提供的隔离人员姓名有的跟身份证不一样(同音字谐音字),看似是个不太大的问题,但如果不及时更正,这些人员解除隔离后,就会遇到麻烦,因为隔离点提供的证明上姓名和身份证不相同,所以他们要反复打电话核实,不能出丝毫差错。

  信息搜集核实整理,不都是二手的,更多的信息还需要赵磊亲自采集。

  每当一个隔离点区域完成消杀后,赵磊总是第一时间赶到入住房间,提前查看电视、空调、电话、床铺、淋浴、马桶、门窗等现状,需要更换的、需要维修的,这些信息都要第一时间汇总,及时报告给防控指挥部及时完善,让隔离人员舒适地度过隔离期。

  及时了解被隔离人员每天的生活动态,更是赵磊每天的重要使命。

  3月20日下午,一名男性被隔离人员情绪异常波动,影响该区域隔离工作,了解这一突发情况后,赵磊和同事们立即赶到事发地点,一边帮助进行心理疏导,一边调查了解具体情况,然后迅速把该信息汇报给了防控指挥部。由于汇报及时,相关部门迅速采取了行动,把该男子送到了相关定点医院进行治疗,确保了整个隔离点环境安全。

  白口罩遮住了赵磊的面容,却没有盖住他眼睛里的血丝:“看到隔离人员最后都被解除了医学隔离,高兴地回家,我特别开心,再苦再累都是非常值得的!”(主任编辑:王严)

 
时事要闻
热点专题
联系我们

 电话:022-82138714
 传真:022-82138714
 邮箱:wqqwmw@126.com
 wqwmw@tjwq.gov.cn
 地址:天津市武清区雍阳西道118号

主办单位:武清区文明办 主办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