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要闻 热点专题 创城动态 道德建设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身边好人 未成年人 美丽武清 十九大 文明评论 最美家庭
  >身边好人

王立新家庭当选全国“最美家庭”

来源:美丽武清公众号   发表时间:2021-12-09

  近日,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全国妇联在浙江嘉兴召开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工作推进会,现场揭晓了999户2021年全国“最美家庭”,我区王立新家庭榜上有名。

  让我们来了解一下这户全国“最美家庭”的最美故事吧。为他们点赞!

全国最美家庭——王立新家庭

  五年前,王立新、朱雪尘夫妇怀揣着追求健康农产品的绿色梦想,双双辞去北京的高薪工作,回到下伍旗镇同心创业,创办天津归谷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投身新农村新农业当了职业农民。夫妻俩凭借辛勤努力,不仅实现了自己的梦想,还帮助周边农户找到了增收致富的新路子。

  追寻绿色梦想,夫妻离京返乡同心创业

  为让身边人品尝到真正绿色健康的农产品,王立新决定回农村发展,丈夫朱雪尘为帮妻子实现梦想也选择跟随。面对乡亲邻里的不解,尤其是父母的不接受,这个小家庭努力耕耘、默默奋斗,从承包一小片土地发展到如今的近10个大棚100多亩地,他们改良土壤环境,采用新技术,减少农药化肥,引进特色新品,种植绿色健康的农产品,保障了农产品原本的味道。

  发展循环农业,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王立新夫妻专程去日本霜里农场等地考察学习,掌握有机农业领域的成熟技术和科学经验。夫妻俩广泛收集秸秆、厨余等生产、生活垃圾,使用生物菌种发酵,科学提高地肥;用树叶、玉米秸秆、谷皮等垃圾制作育苗土,利用秸秆反应堆提高冬季地温。通过用农家肥及废弃果蔬堆肥、酵素堆肥等新技术,带动附近农民利用垃圾循环处理,变废为宝,改善和美化了农村人居环境。

  当好致富 “领头雁”,带动乡村振兴

  回乡创业以来,王立新夫妇秉持“尊重自然,本源味道”的理念,坚持有机农业的发展方向,生产的蔬菜水果品质一直稳定可靠,形成了稳定且持续增长的客户群,服务京津冀以及济南、上海、贵阳等数百个城市和地区,年收入从几万增长到上百万。王立新夫妻经营的农场声名鹊起,她和丈夫对前来取经的农民无偿传授致富经验,不仅赢得市场认可,也得到周边农民称赞。王立新还尽己所能,实现周边农民“家门口就业”,通过承租土地、农场上班等方式,带动周边农民加入,人均年收入增长3至5万元。

  王立新夫妇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2020年,夫妻二人获得天津市“最美家庭”、“京津冀最美绿色家庭”荣誉称号。

 
时事要闻
热点专题
联系我们

 电话:022-82138714
 传真:022-82138714
 邮箱:wqqwmw@126.com
 wqwmw@tjwq.gov.cn
 地址:天津市武清区雍阳西道118号

主办单位:武清区文明办 主办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