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要闻 热点专题 创城动态 道德建设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身边好人 未成年人 美丽武清 十九大 文明评论 最美家庭
  >时事要闻

传达贯彻市领导批示精神 安排部署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美丽武清公众号   发表时间:2022-06-23

  6月22日下午,我区召开安全生产工作安排部署会,传达学习李鸿忠、张工同志对宝坻区燃气爆燃事故处置工作作出的批示精神,对全区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区委书记刘惠主持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倪斌作部署,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高平武,区政协主席房靖彪出席。

  刘惠强调,要强化底线思维,坚决克服麻痹大意、心存侥幸的思想,坚决守牢守住安全底线,确保全区安全稳定大局。要深刻汲取教训,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理念,聚焦燃气、长输管线、危化品、建设施工、校园安全、社会面维稳等重点领域开展全面排查整改,加强分析研判、风险防范和督促整改,切实把风险消灭在萌芽状态。要坚持“严”字当头,抓实日常安全管理机制,严格落实铁规、铁面、铁腕、铁心“四铁”要求,以“铁石心肠”对各类问题动真碰硬、重拳出击、严查严办,以全面从严治党的力度督促安全生产工作取得实效、推动各项制度机制常态化长效化落细落实。要拧紧责任链条,压实党政领导责任、企业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加强突发情况信息反馈,坚决杜绝迟报、谎报、漏报、瞒报行为。

  倪斌传达了李鸿忠、张工同志对宝坻区燃气爆燃事故处置工作作出的批示精神,并对我区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强调认识要再加强,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高度警觉,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紧抓实抓细燃气安全生产工作。排查要再深入,紧盯燃气企业、餐饮等公共场所和老旧小区、燃气工程、燃气管网等重点环节,全面深入彻底开展排查整治,以“零容忍”态度全面清零安全隐患。管理要再严格,加强燃气企业和工程监管,从源头上消除风险隐患。宣传要再加力,拓展燃气安全宣传深度广度,增强全社会安全防范意识。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区级领导同志,各镇街、园区、区直部门、区属国有企业和驻区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镇街其他领导班子成员,村社区“一肩挑”干部在镇街视频分会场参加会议。(记者:胡彩雯、何毅 编辑:程向兵)

 
时事要闻
热点专题
联系我们

 电话:022-82138714
 传真:022-82138714
 邮箱:wqqwmw@126.com
 wqwmw@tjwq.gov.cn
 地址:天津市武清区雍阳西道118号

主办单位:武清区文明办 主办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