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要闻 热点专题 创城动态 道德建设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身边好人 未成年人 美丽武清 十九大 文明评论 最美家庭
  >公告通知

文明祭扫树新风 别样清明一样“情”

来源:武清文明办   发表时间:2018-03-29

文明祭扫树新风 别样清明一样“情”
——致全区广大居民的倡议书

  各位父老乡亲:

  春风送暖,又逢清明。清明节是我国缅怀英烈、祭奠逝者、感恩先人的传统节日。为传承历史文化、弘扬传统美德,过一个健康、文明、绿色、低碳的清明节,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向全区广大居民发出如下倡议:

  1、提倡文明祭扫。建议您通过敬献鲜花、植树绿化、清扫墓地、召开家庭追思会等形式祭奠先人。只要心意诚,一束鲜花、几杯酒水、几句心里话,足以表达缅怀之情。

  2、提倡安全祭扫。清明期间人多、车多,建议您合理安排时间,错峰出行。在墓地祭扫时,请您不要乱扔垃圾,维持墓地整洁。如果您为先人焚烧纸钱,一定做好防火措施,不要燃放鞭炮,离开前确认火头完全熄灭。

  3、提倡节俭祭扫。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树立厚养薄葬观念。提倡对在世老人尽孝心,使他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人逝去后,不大操大办、铺张浪费,扫墓贡品不相互攀比,以节俭方式寄托哀思。

  文明慰英灵,平安生幸福。让我们树立文明祭扫新风,以实际行动践行文明祭扫,为美丽乡村建设、文明武清建设贡献力量,让环境更“清”,让心灵更“明”。

 
时事要闻
热点专题
联系我们

 电话:022-82138714
 传真:022-82138714
 邮箱:wqqwmw@126.com
 wqwmw@tjwq.gov.cn
 地址:天津市武清区雍阳西道118号

主办单位:武清区文明办 主办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