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要闻 热点专题 创城动态 道德建设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身边好人 未成年人 美丽武清 十九大 文明评论 最美家庭
  >公告通知

文明从我做起──致武清全体市民的一封信

来源:武清资讯   发表时间:2020-07-31

  广大市民朋友们:

  今年是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区的“大考”之年。2018年以来,全区落实三年行动计划,上下齐动员、全民齐动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加入脑入心,城乡环境秩序明显改善,服务水平不断提升,道路交通安全有序,志愿服务蔚然成风,道德模范、“武清好人”群星闪耀……文明温暖人心,带给人们满满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城市因文明而美丽,人民因城市而自豪。新冠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让我们保持良好卫生习惯,增强防护意识、文明意识,携起手来共同建设“京津明珠、幸福武清”。

  1.文明在口中。友善待人,不在公共场所吸烟、大声喧哗;人群密集处戴好口罩,不随地吐痰,咳嗽、打喷嚏时遮掩口鼻;文明用语,不讲脏话,不说粗话;文明用餐,使用公筷公勺,拒食野生动物,彰显武清人的文明形象。

  2.文明在手上。爱护环境,不乱扔乱倒,不车窗抛物,不乱贴乱画,不攀折树木,不践踏花草,不损坏公物,外出归来务必洗手,分类投放垃圾,不在楼道、楼梯乱堆垃圾杂物,共同建设美好家园。

  3.文明在脚下。不乱穿马路、不闯红灯、不跨越护栏;行车不混行逆行、不乱停乱放;有序排队,不扎堆聚集,保持“一米线”距离;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拥挤、不争抢,主动让座,弘扬文明礼让新风尚。

  4.文明在行动。弘扬抗疫精神,积极参与爱国卫生、文明劝导、扶贫济困、助残敬老、志愿服务、文明旅游、文明上网、文明祭扫等创建活动;认真落实门前“三包”责任,主动维护环境秩序;从家里门外做起,从娃娃抓起,“小手拉大手”,共享幸福美好生活。

  文明从我做起,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用勤劳和汗水、爱心和智慧,为武清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增光添彩!

  武清区文明办

  武清区创城办

  2020年7月28日

 
时事要闻
热点专题
联系我们

 电话:022-82138714
 传真:022-82138714
 邮箱:wqqwmw@126.com
 wqwmw@tjwq.gov.cn
 地址:天津市武清区雍阳西道118号

主办单位:武清区文明办 主办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