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要闻 热点专题 创城动态 道德建设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身边好人 未成年人 美丽武清 十九大 文明评论 最美家庭
  >武清区未成年人

杨村十六小举行学习雷锋精神报告会

来源:教育局   发表时间:2018-03-13

丁俊岩为全校师生做报告。图片来源:武清区教育局

丁爷爷为学生讲述雷锋生平故事。图片来源:武清区教育局

 

师生认真浏览《雷锋》杂志。图片来源:武清区教育局

学生们认真聆听、认真做笔记。图片来源:武清区教育局

  为了更好地学习和践行雷锋精神,近日,杨村第十六小学邀请校外辅导员丁俊岩来校,举行了以“弘扬雷锋精神,争当时代先锋”为主题的学习雷锋精神报告会。

  活动中,丁俊岩提供了有关雷锋同志的杂志30余册、4本相册等,学校组织各班同学在多功能厅进行了参观。通过参观讲解,学生们看到了雷锋日记的真迹,也了解到更多的雷锋同志乐于助人的故事。同时,学生们还阅读了三年《雷锋》杂志,寻访了雷锋成长足迹,领悟了雷锋精神内涵,学习了雷锋的政治立场、崇高思想、敬业态度等优良作风,知道了雷锋精神的世界影响。参观中,学生们都不约而同地敬佩雷锋同志在短暂的22年生命中为党和国家做出的巨大贡献,并决心以雷锋为榜样,以当代雷锋传人为楷模,刻苦学习,不断完善自我,努力去成为一个真正传承雷锋精神的“雷锋人”。

  通过这次参观活动,学校号召广大师生要大力弘扬雷锋同志的“钉子”精神,勤奋学习、刻苦钻研,牢固树立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大力弘扬雷锋同志的“螺丝钉”精神,勤奋学习,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

  今后,该校还将以开展“学雷锋”活动为契机,要求各班通过主题班队会、手抄报、黑板报等活动宣传雷锋,走近雷锋,了解雷锋,感悟雷锋。并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把“学雷锋”落到实处,使“学雷锋”不再成为空头口号,而是一种实际行动。(责任编辑:王严)

 
时事要闻
热点专题
联系我们

 电话:022-82138714
 传真:022-82138714
 邮箱:wqqwmw@126.com
 wqwmw@tjwq.gov.cn
 地址:天津市武清区雍阳西道118号

主办单位:武清区文明办 主办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