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要闻 热点专题 创城动态 道德建设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身边好人 未成年人 美丽武清 十九大 文明评论 最美家庭
  >武清区未成年人

我区中小学开展“津和手拉手 书香飘校园”图书捐赠活动

来源:武清文明网综合   发表时间:2018-09-04

  捐赠一本图书,传递一份真爱,成就一个梦想。连日来,我区中小学积极响应市团委号召,组织师生们参与“津和手拉手 书香飘校园”图书捐赠活动,为新疆和田地区中小学生捐赠图书。

学生把自己的书带到学校。图片来源:武清区教育局

学生捐书同时送上自己的祝愿。图片来源:武清区教育局

  8月28日上午,杨村街育才小学捐书活动正式开始。同学们把一本本曾经陪伴过他们的书籍拿到学校,按照规定的分类放在指定位置。有的是成套的世界文学名著,有的是科普知识读物,有的是学习辅导丛书,当老师问道:为什么要捐赠这本书时,学生回答,这本书很好,我读过了,我希望新疆的小朋友也能和我一样读这本书,希望他们能在知识的田野里饱尝丰硕的果实。据统计,此次捐书活动共接收捐赠图书210余本。

学生们与捐赠的图书一起照相登记、存档。图片来源:武清区教育局

学生们捐赠的图书。图片来源:武清区教育局

  为保证捐赠图书活动效果,石各庄镇梁各庄中心小学制定了图书捐赠活动方案,将活动方案通过微信家长群传达到每一位家长和学生的手中。暑假里,家长帮助学生精选图书,保障了图书捐赠活动的顺利开展。开学后,学校组织少先队员以中队为单位举行图书捐赠仪式,队员们手拿图书有秩序地捐赠出自己精心挑选的图书,每个中队都使用统一制作的图书登记卡与图书一起照相登记、存档。

学生们对捐赠的书记进行分类整理。图片来源:武清区教育局

学生们对捐赠的书记进行分类整理。图片来源:武清区教育局

  大良镇初级中学采取自愿捐赠方式,每位学生可在能力范围内至少捐赠一本图书。虽然只有三天时间,学生们积极响应,热情高涨,纷纷捐出自己心爱的书籍。据统计,学生们共捐赠书籍893本,均在八成新以上。目前,书籍的统计和分类工作按要求顺利完成,并打包成箱运到了指定地点。

学生展示自己捐赠的书籍。图片来源:武清区教育局

学生们用心写的书信。图片来源:武清区教育局

  在杨村第九小学,学生们纷纷捐献出自己崭新的课外书,有的学生还专门跑到书店精心挑选了自己喜爱的课外书,并先在班级里与同学们进行分享,在奉献爱心的同时也充分地体验到了分享阅读的快乐。学校共筹集内容健康、类型多样,适合中小学生阅读的课外书共计493册,送往新疆和田有需要的学校,丰富当地学校的图书室或图书角藏书。每本图书中都有学生们用心写的书信,传达着纯真的情谊。

同学捐赠的部分书籍。图片来源:武清区教育局

  杨村三中学生们捐赠的书籍种类多样,有科普书、故事书、工具书、中外名著、历史传记等,共计100余册。翻开书本,学生们还在书籍的扉页上写上了自己喜欢的格言和对和田地区同学们最诚挚的祝福,给贫困地区的孩子们带去自己的关心和慰问。

各班学生踊跃参加,捐赠了千余册图书。图片来源:武清区教育局

同学们正在对捐赠图书进行翻检、筛选,整理和统计。图片来源:武清区教育局

  杨村第四中学捐书活动采取“分年级收集,集中捐赠”的方式进行。学生们不仅热情捐赠图书1316本,还亲自参与翻检、筛选,整理和统计工作。目前,学校已完成捐赠图书收集工作,并进行打包运输。

学生对捐赠的图书进行登记。图片来源:武清区教育局

学生对捐赠的图书进行分类整理。图片来源:武清区教育局

  在得知要为新疆的小朋友捐赠图书后,黄庄街道泉昇中学的学生们纷纷表示支持,有的从自己的课外书中精心选择,还有学生们用零花钱特地购买了崭新的图书。一下午的时间,学生们共捐助了500多册。这些爱心书籍将通过专门的速递公司,直接发往新疆,把温暖带给新疆的学生。

  还有杨村第六小学、杨村第十二小学、南蔡村镇畔水庭苑小学、黄庄街城上小学、杨村第七中学、杨村第八中学、下朱庄街越秀园小学、大孟庄镇中小学……孩子们热情高涨,愿与新疆的同学因书结缘,同读一本书,共享人类精神文化财富。(责任编辑:王严)

 
时事要闻
热点专题
联系我们

 电话:022-82138714
 传真:022-82138714
 邮箱:wqqwmw@126.com
 wqwmw@tjwq.gov.cn
 地址:天津市武清区雍阳西道118号

主办单位:武清区文明办 主办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