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要闻 热点专题 创城动态 道德建设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身边好人 未成年人 美丽武清 十九大 文明评论 最美家庭
  >武清区未成年人

网络安全进校园 天津武清区教育系统在行动

来源:武清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0-09-16

  自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以来,武清区各级各部门扎实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为增强广大师生的网络安全意识,9月15日,区教育系统以校园日为契机,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以及对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区教育系统广泛开展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宣传活动。通过召开主题班队会、绘制手抄报、播放宣传视频、发放宣传材料等不同方式,向广大师生宣传如何安全上网、健康用网,如何保护个人信息的安全,号召广大师生自觉抵制不良网络信息,远离网络诈骗等陷阱。此次活动有效提升了师生的网络安全意识、网络安全防护技能,对于提高广大青少年自觉抵制网络不良诱惑、养成良好的用网行为习惯,做到科学利用网络,安全文明用网有着重要意义。

  15日上午,“网络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在杨村第十一中举行。班主任老师从什么叫网瘾、网瘾的危害、警钟长鸣、未成年人上网指导四个方面与同学们探讨了网络安全的重要性,使学生清醒地认识到网络在日常生活中的利与弊,理智对待不良诱惑,学会在虚拟的网络世界中保护自身的利益。主题班会上,部分同学展示了网络安全手抄报作品,号召广大师生正确使用网络资源辅助学习,做到适度上网、文明上网。

  “这次班会使我们提高了网络安全意识,从中我明白,作为中学生,更应自觉自律,提高安全意识,养成良好用网行为习惯,遵守《全国青少年文明上网公约》,坚决不做有害社会和他人的事情。”杨村第十一中学学生谭继尧讲述他的心得。

  “为提高青少年学生网络安全意识,我校开展主题班会、办专题板报,对学生进行养成教育,教师以身作则,潜移默化地影响学生,通过努力,我校师生网络安全意识不断提高,做到了积极响应守护网络安全,呵护精神家园的号召。”杨村第十一中学教师朱红艳说。(美丽武清公众号)

 
时事要闻
热点专题
联系我们

 电话:022-82138714
 传真:022-82138714
 邮箱:wqqwmw@126.com
 wqwmw@tjwq.gov.cn
 地址:天津市武清区雍阳西道118号

主办单位:武清区文明办 主办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