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要闻 热点专题 创城动态 道德建设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身边好人 未成年人 美丽武清 十九大 文明评论 最美家庭
  >武清区未成年人

今年的暑假不一样!

来源:美丽武清公众号   发表时间:2021-07-20

  “杯子里的水为什么能比盆里的水面高啊?”“太神奇了,两个玻璃杯竟然能贴在一起!”……笑声、掌声、惊叹声,到底发生了什么?

  近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丰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内容,白古屯镇邀请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电子工程学院红心促融实践队,到韩村开展大学生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一场主题为“白古屯镇三牛讲堂之青春接力·益韩成长”暑期夏令营正在韩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进行。

  走进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签名墙上赫然写着几个大字“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激励青少年努力学习,长大以后报效祖国,大家认真签上自己的姓名,并将这句口号深深印在心中。

  本次活动为期两天,第一天,通过展示该校大学生的获奖科技作品,宣传科技知识,培养孩子们对科学技术的兴趣,并通过辅导各科作业、教授学习方法,帮助改善学习习惯来提高学生暑期在家学习的积极性。科学小课堂环节,主要培养孩子科学意识,提高动手动脑能力、思维能力和创新能力。

  第二天的活动结合各个年龄段学生实际情况,通过一起做游戏培养大家的团队合作意识并播放了《建国大业》《战狼2》等红色经典电影,培养大家的爱国、爱党之情。为弘扬革命先烈的爱国主义精神,该校大学生现场表演了红色话剧《抗美援朝》《两弹元勋:邓稼先》,让大家在“沉浸式”体验中深刻理解党史,更好地引发共鸣与思考。

  “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铿锵有力的青春誓言不仅成为了时下网络热词,也成了当代青少年的口头禅、座右铭。韩村完全小学六年级学生王煜鑫说:“今年暑假,能参加这样的夏令营真是太开心了,不仅能学习到很多科学知识,还能做实验,满足了我的好奇心,激发了我的学习兴趣。今后,我会更加努力学习,因为还有很多知识等着我去探索,家乡和祖国还等着我去建设。”学生家长王海东表示:“孩子在家经常跟我们分享一些革命英雄故事,知道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挺欣慰的。希望今后能多开展这样的夏令营活动,对孩子的学习和成长都有很大帮助。”

  韩村党总支副书记、团支部书记开源说:“此次活动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题,以形式多样的实践活动为载体,在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的同时,丰富了孩子们的暑期生活,激发他们的求知欲,培养学习兴趣。我们将继续围绕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开展一系列活动,助力引导青少年、服务青少年。‘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寄语,深深激起当代青年的自豪感,令人振奋、催人奋进。作为一名基层青年干部,我将牢记初心使命,增强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将青春之我融入乡村振兴事业和基层治理工作,以青春之行展现新时代新青年新作为。”(责任编辑:王严)

 
时事要闻
热点专题
联系我们

 电话:022-82138714
 传真:022-82138714
 邮箱:wqqwmw@126.com
 wqwmw@tjwq.gov.cn
 地址:天津市武清区雍阳西道118号

主办单位:武清区文明办 主办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