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要闻 热点专题 创城动态 道德建设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身边好人 未成年人 美丽武清 十九大 文明评论 最美家庭
  >武清文明创建

全区多举措倡导文明祭扫 树立和谐新风

来源:武清文明网综合   发表时间:2018-04-04

杨村街道颐安东社区工作人员向居民发放文明祭扫倡议书。图片来源:杨村街

东蒲洼街盛世家园社区工作人员向居民发放宣传材料。图片来源:东蒲洼街

志愿者们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材料,倡导文明祭祀。图片来源:河北屯镇

  清明节即将来临。在这缅怀先人、寄托哀思的时节,为弘扬安全、文明、节俭的现代殡葬新风,确保清明节期间祭扫健康、文明、绿色、有序进行,全区各镇街纷纷开展宣传活动,倡导文明祭扫,树立和谐新风,为提升城市文明水平、构建和谐武清作出应有的贡献。

  东蒲洼街盛世家园社区支部党员、居委会工作人员及志愿者们来到盛世家园、郦园小区开展清明节文明祭扫宣传活动,通过发放文明祭扫倡议书,倡导居民摈弃污染的祭奠方式,用环保、时尚、自然的方式进行祭祀,做到不污染环境、不影响他人,杜绝各种不安全隐患的发生,用实际行动为建设和谐、文明新社区添砖加瓦。

  杨村街道颐安东社区工作人员向居民发放文明祭扫倡议书,讲解崇尚尊老传统美德,引导大家摒弃扫墓祭祖焚烧纸钱、燃放鞭炮等陈规陋习,抵制带有封建迷信色彩的拜祭活动,提倡文明健康安全的祭祀。

  陈咀镇组织发放文明祭奠宣传单2000余份,并利用各村广播站,对宣传单内容进行循环播放,号召全镇人员树立现代文明新风,改变传统祭祀习俗,实现文明祭扫、绿色祭扫、节俭祭扫的新标准,引导群众在祭扫过程中不燃放鞭炮,燃烧纸钱,减少环境污染。镇机关人员积极发挥带头作用文明祭奠,对全镇保护环境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

  为引导群众文明祭扫、环保祭扫,河北屯镇组织该镇宣传、文化、综治、安监等部门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开展宣传活动。镇宣传部门印制了弘扬新型文明祭扫风尚的倡议书,文化站录制了宣传音频在现场利用广播音箱进行循环播放。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利用农村大集日人流量大的特点,走上街头向过往群众进行广泛宣传,教育引导群众在祭扫过程中不燃放鞭炮,燃放纸钱,减少环境污染。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100余份,咨询人数200余人。

  黄庄街道积极开展“摒弃陋俗、文明祭祀”活动。一是成立治理领导小组,召开专项工作会,制定工作方案,确保清明节期间祭扫活动平安、文明、有序、低碳环保。二是利用社区LED屏、宣传栏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殡葬政策法规和生态环保的殡葬新理念,倡导文明低碳祭扫,号召全街居民采用健康、环保、文明的方式祭祀,营造文明祭祀的浓厚氛围。三是积极协调永极公墓,共同维护祭扫秩序。同时,街道办事处将组织党团员、社区干部及志愿者在清明节期间,加大街道辖区范围内主要道路、居民小区和凤河景观区的巡查力度,对有不文明祭扫行为的人员进行劝阻、制止,引导居民提高文明祭扫认识,主动拒绝随意烧纸,防止因乱烧纸钱引发火灾事故。(责任编辑:王严)

 
时事要闻
热点专题
联系我们

 电话:022-82138714
 传真:022-82138714
 邮箱:wqqwmw@126.com
 wqwmw@tjwq.gov.cn
 地址:天津市武清区雍阳西道118号

主办单位:武清区文明办 主办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