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要闻 热点专题 创城动态 道德建设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身边好人 未成年人 美丽武清 十九大 文明评论 最美家庭
  >文明评论

推进良好家风建设,弘扬中华传统美德

来源:电商园   发表时间:2018-02-28
  “父母呼,应勿缓;父母命,行勿懒;父母教,须敬听;父母责,须顺承。”培育和传承良好家风,教育好孩子,是社会和每个家庭共同的责任,推进良好家风建设,更是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需要,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需要。

  切实把握推进好家风建设,需牢牢把握三个关键环节:一是要着力做好家训的挖掘提炼工作。各级部门、各级组织要积极引导群众挖掘传承好家训,也可以根据时代特点提炼形成新的家训,以好的家训形成好的家风,使好家风得以代代相传。二是要着力发挥家长的榜样示范作用。作为一家之长,首先应当成为好家规的践行者,用自己良好的道德行为给晚辈做出榜样。只有这样,下一代才能在潜移默化中受到良好家风的熏陶。三是要着力加强党政机关的组织引导工作。通过主流媒体和新媒体,大力宣传家风建设的重要性和好家训好家风典型;依托妇女之家、农村文化礼堂、家长学校等阵地,大力开展寻找最美家庭、征集好家风故事等活动,让广大家庭参与到书写家规家训、家风故事和家族历史中来。

  在家风传承过程中,人们从跟着学、跟着做逐步变成主动学、自觉做,就会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为大众的生活语言、生活方式和生活习惯,成为人们自觉的行动。(唐琦)

 
时事要闻
热点专题
联系我们

 电话:022-82138714
 传真:022-82138714
 邮箱:wqqwmw@126.com
 wqwmw@tjwq.gov.cn
 地址:天津市武清区雍阳西道118号

主办单位:武清区文明办 主办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