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要闻 热点专题 创城动态 道德建设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身边好人 未成年人 美丽武清 十九大 文明评论 最美家庭
  >文明评论

时评:致敬“白衣战士”

来源:武清资讯   发表时间:2020-03-06

  医者仁心,大爱无疆。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区广大医务工作者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以人民之心为心,舍小家、顾大家,逆行而上,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始终以战时状态日夜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他们是当之无愧的“白衣战士”,是这个时代最可爱的人!我们向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医务人员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疫情就是命令,病房就是战场,白衣就是战袍。面对疫情,全区广大医务工作者纷纷请战,11名支援武汉的医护人员勇敢“逆行”,广大医护人员日夜奋战在发热门诊、隔离医学观察点、基层卫生院、社区村街防疫一线。他们中,有被迫断奶的哺乳期妈妈,有孩子出生7天就请战一线的“新手”爸爸,有并肩作战在防控一线的“80”后夫妻,有走遍辖区所有卡口的基层卫生院长,有主动请战坚守卡口的63岁乡医……

  当抗击新冠肺炎战役打响的那一刻,广大医务工作者毅然告别家人,舍小家成大家,舍小爱成大爱,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和无私无畏的英雄气概,守护着全区人民的健康安全。当前,疫情形势出现的积极变化,防控工作取得的积极成效,都离不开医务人员的辛勤付出。我们向“白衣战士”致敬,致敬他们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崇高精神,致敬他们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的坚定信念,致敬他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致敬他们“临危不惧、义无反顾、勇往直前、舍己救人”的责任担当。

  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奋战在一线的“白衣战士”们,展现了顽强的意志品质,彰显着强大的精神力量,给我们带来一次又一次的感动。战斗仍在继续,英雄仍在阵前。广大医务工作者为遏制疫情蔓延筑起了一道坚固的“安全防线”,保护他们就是保护我们自己,最好的致敬是关心关爱医务人员的实际行动,我们要与他们站在一起、想在一起,成为他们最坚强的后盾,让他们安心应战。

  让我们向“白衣战士”们致敬,共同期待春暖花开日、等待他们平安归来时!(张东伟)

 
时事要闻
热点专题
联系我们

 电话:022-82138714
 传真:022-82138714
 邮箱:wqqwmw@126.com
 wqwmw@tjwq.gov.cn
 地址:天津市武清区雍阳西道118号

主办单位:武清区文明办 主办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