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要闻 热点专题 创城动态 道德建设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身边好人 未成年人 美丽武清 十九大 文明评论 最美家庭
  >武清区志愿服务

杨村街道广厦北社区开展“学雷锋 在行动”主题活动

来源:杨村街   发表时间:2018-03-07

杨村街道广厦北社区开展“学雷锋 在行动”身边道德模范、最美志愿者与现场群众交流互动活动

 

视频来源:武清信息网

  道德模范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人格化身,以崇高的道德情操感召广大群众、引领社会主流价值。3月6日,杨村街道广厦北社区开展“学雷锋 在行动”身边道德模范、最美志愿者与现场群众交流互动活动。特邀请到区道德模范丁俊岩、区道德模范王森林、身边好人付友栓、最美志愿者翁士侠,让社区群众近距离感受和聆听他们的典型事迹。区关工委领导、在职党员、党员代表和居民代表等37人参加。

武清区道德模范丁俊岩

  今年76岁的丁俊岩,是区建委的退休干部。40年来,他制作剪报两百余册,累计举办各类简报展示、宣讲百余场。值得一提的是,在剪报过程中,雷锋的事迹给了丁大爷很大鼓舞。他常说,是雷锋精神为他指明了方向,让他树立了“要做好事、不做坏事”的准则。活动现场,丁大爷逐一讲解展板的内容,让社区群众更加深入了解十九大的精神内涵,让十九大精神更加深入人心。他还讲述了“什么是雷锋精神”,一一列举的鲜活案例如情景在现般让现场的观众沉醉其中,席间时时响起激动的掌声。

武清区道德模范王森林

  区道德模范王森林王大爷一直热心社区公益事业,多次带头为灾区捐款捐物,每逢节假日还义务巡逻、监管小区治安情况,充当社区安全员的角色,他还义务为社区居民演出若干场。他的每一次善举都让大家发自肺腑的钦佩。

党员志愿者翁士侠

  党员志愿者翁士侠本着“人道、博爱、奉献”的精神积极投身到志愿服务事业上,在创城期间主动请缨去社区居民家中发放创城资料,全运会期间主动报名去社区巡逻一周,日常生活中还主动帮忙调节邻里之间的纠纷。他的先进事迹也是多次被武清电视台报道,他这种兢兢业业的精神感染者社区里的每一位居民,让大家在心里肃然起敬。

社区居民付友栓

  在职党员付友栓是广厦东里的居民,平常只要是看到小区里的卫生清理不及时的时候,他就主动带领本楼门的居民清理东里的卫生、铲除小广告、擦拭楼道、楼门扶手等,并告知居民要自觉维护小区的环境卫生。小小的举动带来大大的改变,在他的带领下,小区的的环境卫生有了较大的改善和提高,得到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和称赞。

社区居民们阅读雷锋剪报

社区居民们观看雷锋宣传画

  此次活动旨在通过组织交流互动,对雷锋事迹、好人好事进行广泛宣传,通过点向面的宣传,以此来鼓励和支持更多的好人好事,扩大学雷锋活动的影响力度和广度,力求使学雷锋活动不流于形式,而是真正的深入居民心里。今后,广厦北社区将一如既往的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及时发现先进人物和事迹,大力弘扬雷锋精神,推动学雷锋活动深入发展,为创建和谐文明新社区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责任编辑:王严)

 
时事要闻
热点专题
联系我们

 电话:022-82138714
 传真:022-82138714
 邮箱:wqqwmw@126.com
 wqwmw@tjwq.gov.cn
 地址:天津市武清区雍阳西道118号

主办单位:武清区文明办 主办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