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要闻 热点专题 创城动态 道德建设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身边好人 未成年人 美丽武清 十九大 文明评论 最美家庭
  >武清区志愿服务

文明交通志愿者在行动 督导交通传递文明

来源:武清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8-12-18

耐心解答 服务群众。图片来源:武清文明办

坚守岗位 无私奉献。图片来源:武清文明办

倾情付出 暖心志愿。图片来源:武清文明办

督导交通 传递文明。图片来源:武清文明办

  文明交通是整个社会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展示城市文明形象的一个窗口!

  每天清晨,当你还在梳洗、吃早饭或准备出行时,天津市武清区近500名文明交通志愿者已经着装整齐,精神饱满地手执劝导旗站在了全区的各个路口,协助交警劝阻交通违法行为,维护道路交通秩序。

  每天傍晚,文明交通志愿者们结束了一天忙碌的工作后,又马不停蹄地赶到各个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为市民的文明出行贡献一份力量、为武清文明城区建设添砖加瓦。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市民文明交通意识,营造文明有序的交通氛围,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武清区文明办自5月28日起在全区组织开展了文明交通志愿者行动。每一天,全区107个单位;每一天,近500名文明交通志愿者;每一天,全区100个路口;每一天,120个文明交通志愿服务岗位;……截至目前,武清区文明交通志愿者值守时间超过140天,合计值守时长70000余小时!清晨到傍晚,酷暑又严冬。文明交通志愿者始终坚持值守、从未懈怠,“站”成了武清最美的文明风景线。

  未及盛夏的6月,武清的最高气温已经超过了35℃,体感温度甚至达到38至39℃。然而众多头戴“小红帽”的文明交通志愿者们却不惧高温,依然坚守在各自的文明交通执勤岗位上。他们顶着烈日,劝导不文明交通行为、维持非机动车交通秩序、帮助行人过马路、为乘客指路,用“滴滴汗水”传递着文明。

  12月7日,武清迎来入冬以来的最低温,早上温度低至-8℃,并伴有大风。但是所有身披红绶带的文明交通志愿者们皆不畏寒冷,准时出现在执勤岗位,认真做好文明交通劝导工作,为我们的城区带来了温暖。

  在文明交通志愿服务行动过程中,我们经常会看到一些暖心的画面:过路的行人会动容地跟志愿者说一声“你们辛苦了”,也会在大风天气建议他们站在围栏后面(挡风),甚至会随手放下新买的水和饮料回报他们的付出……这些都是武清最美的画面。

  不只是行人,各单位对文明交通志愿者值守也都给予了大力支持。尤其到了冬天,很多单位都为志愿者们准备了御寒物品,让大家在寒冷冬天感受组织的支持与温暖。

  文明交通志愿者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传递了社会正能量。当问及他们值守的感受时,他们面露微笑。大家文明交通意识的增强是对他们工作的最好回报,大家的一句“你们辛苦了”,是对他们辛苦付出的最好慰藉。(武清文明办)

 
时事要闻
热点专题
联系我们

 电话:022-82138714
 传真:022-82138714
 邮箱:wqqwmw@126.com
 wqwmw@tjwq.gov.cn
 地址:天津市武清区雍阳西道118号

主办单位:武清区文明办 主办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