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要闻 热点专题 创城动态 道德建设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身边好人 未成年人 美丽武清 十九大 文明评论 最美家庭
  >武清区志愿服务

庞庄村志愿者团队:面对疫情奋勇争先 敢于担当无私奉献

来源:陈咀镇   发表时间:2020-02-01

 

  2020年春节,“冠状病毒”成为了全中国人民关心的热词,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做好疫情稳控工作,陈咀镇庞庄村率先做出行动,保证了在疫病蔓延期间全村各项工作的有序高效落实,这其中缺少不了“志愿者”队伍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疫情防控战打响伊始,志愿者们就向村党总支递交了请战书,在没有委派工作任务情况下,主动承担了包括洒消毒液、清扫垃圾、治安巡逻等任务。村党总支结合村内疫情防控工作实际,将这支队伍整合到全村防控工作体系中,更加调动了广大志愿者的工作热情,他们主动承担了入户宣传工作,将区委下发的《致全区群众的一封信》挨家挨户送到,送去公开信的同时还认真讲解防护知识,帮扶村民消除疫情恐慌。在接到入户摸排走访全覆盖的任务后,志愿者们更是行动迅速,利用1天时间,将全村1200余户全部走访到,将每一户的基本情况摸清记实,对个别不理解不配合的群众耐心细致做工作,在质疑声中坚持把摸排工作做实到位,用真情实感让老百姓认可,用踏实认真的工作得到党组织和广大群众的好评。

  志愿者服务队是在2019年9月开始筹划建立,最初是由该村治保主任庞学文牵头成立的村级治安服务队伍,后来随着队伍人员不断壮大,工作职能逐渐增多,村党总支接手这支队伍,正式冠名为庞庄村志愿者服务队,举行了成立仪式,10名志愿者正式成为这支队伍的一员。志愿者服务队按照村党总支的要求,重点在治安联防、环境整治、文化服务等方面开展活动,每天村庄内都有志愿者身穿红马甲工作的身影,成为庞庄村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志愿者服务队员们不怕苦、不怕难,团队没有因为本身只是“志愿”团队而对工作挑三拣四,在许多工作上积极主动发挥作用。在服务团队开展工作之初,也存在许多不理解和质疑,“你们那么多活,大队给你多少钱?”“志愿者工作走个过场就行了,那么认真干嘛?”“又不发工资,干活有啥用?”但是随着工作的开展,志愿者们的工作也逐渐被村民所理解和认同,值得一提的是,该团队的带头人庞学文同志在很多年前就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并于2019年成为了一名预备党员,目前,该团队有15名同志,有三名党员,其中不少人已经递交了入党申请书,这也充分体现了该团队一心向党,讲政治,讲担当。

  2020年1月30日,镇党委书记谢志强同志在视察陈咀镇疫情防控宣传情况时,高度评价了庞庄志愿者服务团队的工作,并向村“两委”提出了继续壮大志愿者服务队伍,以党建引领志愿服务队工作,高标准吸纳志愿者服务队队员等建议,鼓励全镇向庞庄村志愿团队学习,打好战胜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攻坚战。(责任编辑:王严)

 
时事要闻
热点专题
联系我们

 电话:022-82138714
 传真:022-82138714
 邮箱:wqqwmw@126.com
 wqwmw@tjwq.gov.cn
 地址:天津市武清区雍阳西道118号

主办单位:武清区文明办 主办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