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要闻 热点专题 创城动态 道德建设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身边好人 未成年人 美丽武清 十九大 文明评论 最美家庭
  >武清区志愿服务

陈咀镇庞庄村平安志愿服务队主动请战

来源:武清资讯   发表时间:2020-02-11

  今年春节,“新冠肺炎”成为了全国人民关心的热词,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和大量的相关工作任务,陈咀镇庞庄村党总支书记曹双林犯了难。“虽然有抗击‘非典’的工作经验,但是这次和‘非典’不一样,疫情发生在春节,正值假期,大过年的把大家召回工作岗位,总觉得过意不去。”这时候,一个声音说:“我们可以!我们志愿服务队上!”发出这个声音的就是陈咀镇庞庄村治保主任庞学文,一名2019年刚刚入党的预备党员。

  今年已经54岁的庞学文作为一名“新党员”,一直一心向党、默默奉献。在入党时候他曾经说过:“我今年五十多岁了,入党就是想为老百姓做点事。”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在通过选举,成为治保主任前,他是村里“学文超市”的老板,是有名的“热心人”,谁家有困难需要搭把手,他都冲在前。在当选为村治保主任后,更是集结了一群和他一样的热心人,成立了庞庄村平安志愿服务团队。

  疫情防控战打响伊始,庞学文就代表志愿者们向村党总支递交了请战书,主动承担了包括洒消毒液、清扫垃圾、治安巡逻等任务。村党总支结合村内疫情防控工作实际,将这支队伍整合到全村防控工作体系中,更加调动了志愿者的工作热情。他们全程积极参与入户宣传工作,将区委下发的《致全区群众的一封信》《疫情防控知识明白纸》等送到每家每户。在送去公开信的同时,他们认真宣讲防护知识,帮助村民消除疫情恐慌。在全村开展入户摸排走访全覆盖行动中,志愿者们更是行动迅速,仅仅利用1天时间,就将全村1200余户全部走访完毕,将每一户的基本情况详细排查登记,对个别心存顾虑的群众不厌其烦、耐心细致地做工作,坚持把摸排工作做实、做细,用真情实感让老百姓认可,用踏实认真的工作态度赢得到党组织和群众们的好评。

  庞学文只是庞庄村平安志愿者服务队的一个缩影。就是这样一群可爱的人,连日奔波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再多辛苦他们也不觉得疲惫,以群众的需求为努力目标,以人民的呼声为工作指向,与村民群众一起手挽手、肩并肩、心连心,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控,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责任编辑:王严)

 
时事要闻
热点专题
联系我们

 电话:022-82138714
 传真:022-82138714
 邮箱:wqqwmw@126.com
 wqwmw@tjwq.gov.cn
 地址:天津市武清区雍阳西道118号

主办单位:武清区文明办 主办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