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要闻 热点专题 创城动态 道德建设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身边好人 未成年人 美丽武清 十九大 文明评论 最美家庭
  >武清区志愿服务

下伍旗镇党员志愿服务队:关键时刻显担当

来源:武清资讯   发表时间:2020-03-13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

  在下伍旗镇,机关党支部带头、各村党支部积极响应,迅速组建了35支党员志愿服务队,476名党员、66名入党积极分子,统一佩戴“党员志愿者”红袖标,在党支部的安排下,冲到疫情防控第一线,织密基层疫情防控网。

  “面对疫情,我有责任和义务站出来,为抗击疫情尽一份力。”今年71岁的崔文财,是小金庄村的老党员,也是老村干部。村里刚设置卡口时,他主动找到村支书请缨出战:“不管村里怎么安排,我坚决干到底,疫情不退,我不‘下岗’!”40天来,他每天坚持在村卡口执勤12小时,测温、消毒、登记,每项工作都身体力行。

  在崔文财的带动下,作为入党积极分子的儿媳盛凤芹也主动加入到了卡口执勤的队伍里,她说:“一想到我做的事情能保障全体村民的安全,就觉得所有的辛苦和付出都是值得的!”

  按照村里的统一安排,红寺村的入党积极分子李书海穿着防护服,戴着护目镜,背着50斤的消毒工具正在对村内公厕、超市、道路等地点进行全面消杀,整个过程大概需要7个小时。“疫情期间,我作为区人大代表,理应加入志愿者队伍,多为村民服务。”李书海说道。

  连日来,下伍旗镇各村志愿者在镇党委的号召下,第一时间走上村头巷口,与村干部一起,日夜值守,进行村内巡查、消毒消杀、维护环境卫生、排查外来人员,有效充实了镇村疫情防控力量,用实际行动守好基层群防群控阵地。

  “伯伯,您口罩戴的不标准,我给您演示下。”“大姨,新冠病毒会通过飞沫传播,与人说话要保持距离,在家多通风,勤洗手。”天津科技大学制药工程专业大三学生王宇轩是一名预备党员,她利用假期经常给下伍旗村的村民宣传防控知识。“我会把新闻信息和专业知识结合起来,用通俗的语言给乡亲们讲出来,这样他们既听得进去,又听得明白。”王宇轩说道。

  “刚开始的时候,村民们觉得小题大做,没那么严重。”红寺村干部乔宝江说,“经过志愿者们的宣传劝导,大伙儿的防控意识都提高了,不出门,不聚集,不造谣不信谣,各项工作都很配合。”

  为了达到更好的宣传效果,志愿者们采用“线上+线下”模式进行防疫宣传。他们每天通过村庄群、亲朋好友群和自己的朋友圈分享疫情权威信息;借助大喇叭广播、发放宣传资料、悬挂横幅标语普及防控知识;利用村内巡逻、入户排查,主动向村民讲解注意事项,尽最大努力,把防疫信息和科学知识有效地传递到千家万户。

  在三百户村,村干部李春玉主动承担起了照顾居家隔离人员的任务。“他父母在城区的观察点隔离,孩子自己在家隔离,咱不能让孩子受委屈了。”李春玉说道。隔离期间,他不仅为被隔离人员购买物资、安排餐食,还帮忙管理蔬菜大棚,尽自己所能帮助村民渡过难关。

  “书记,这是我的一点心意。”疫情期间,村内每天消毒急需大量的消毒液,莲花池村预备党员古建烨了解情况后,自费购买了消毒液和水杯,第一时间送到了村委会。“大家都在为战胜疫情努力着,希望自己也能尽一份绵薄之力。”古建烨说。

  还有更多的志愿者,主动献出爱心,或捐款捐物,或为卡口值守人员送餐,或帮助行动不便老人采购物资,他们竭尽所能地为抗击疫情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在党员志愿服务队的示范带动下,下伍旗镇从党员干部到普通群众,勠力同心、众志成城,正以必胜的信念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责任编辑:王严)

 
时事要闻
热点专题
联系我们

 电话:022-82138714
 传真:022-82138714
 邮箱:wqqwmw@126.com
 wqwmw@tjwq.gov.cn
 地址:天津市武清区雍阳西道118号

主办单位:武清区文明办 主办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