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要闻 热点专题 创城动态 道德建设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身边好人 未成年人 美丽武清 十九大 文明评论 最美家庭
  >武清区志愿服务

广厦南社区举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团队授旗仪式

来源:杨村街道   发表时间:2020-08-13

  为切实加强服务型基层党组织建设,进一步加强党群、干群联系,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杨村街道广厦南社区对现有志愿者团队进行整合规划,成立广厦南社区新时代学雷锋志愿服务队、广厦南社区新时代党员志愿服务团队、广厦南社区新时代小巷管家服务队,并于近日召开志愿服务团队授旗仪式,逐步形成社区志愿服务常态化、制度化、专业化工作体系。

  整个授旗活动伴随志愿者公益纪录片的播放拉开了帷幕。活动现场为3名队长授予“广厦南社区新时代学雷锋志愿服务队”“广厦南社区新时代党员志愿服务团队”“广厦南社区新时代小巷管家服务队”旗帜,社区“两委”成员亲自为其佩戴志愿团队徽章,彰显了满满的自豪感,队长们接过的不仅是旗帜,更是光荣,也是使命,还是对志愿者事业的追求和热爱。

  授予旗帜是传递信任,宣誓是庄重承诺。在社区工作人员的领誓下,所有志愿者握紧右拳,用最响亮、最坚定、最热情的声音宣读志愿者誓词,“我志愿成为一名光荣的志愿者,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宣誓声响彻会场,表达着志愿者为居民服务的初心和决心。宣誓结束后,志愿者服务代表发言,表示将带领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们在今后的文明实践工作中,当好引导员、宣传员和劝导员,在不断壮大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伍,指导好、开展好文明实践活动的同时,引领更多的群众认识文明实践,参与文明实践,为文明创建贡献力量!

  今后,广厦南社区将继续弘扬疫情防控中淬炼出的团结友爱,青春向上的志愿者精神,进而融入到文明创建工作中,发掘有公益心、有能力、有影响力的志愿者骨干,引导零散志愿者个体成长为稳定的志愿者团队,经过文明创建、为民服务、社区治理的磨砺,铸造一支党群结合、制度规范、常态有效的志愿者队伍。(责任编辑:王严)

 
时事要闻
热点专题
联系我们

 电话:022-82138714
 传真:022-82138714
 邮箱:wqqwmw@126.com
 wqwmw@tjwq.gov.cn
 地址:天津市武清区雍阳西道118号

主办单位:武清区文明办 主办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