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要闻 热点专题 创城动态 道德建设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身边好人 未成年人 美丽武清 十九大 文明评论 最美家庭
  >武清区志愿服务

“一居一品”绘出幸福地图

来源:美丽武清公众号   发表时间:2021-06-27

  “太好了,这样我就可以和在市区上大学的孙子随时见面了,这活动好,感谢志愿者的耐心讲解!”家住东蒲洼街蒲瑞馨园的李万宏大爷在志愿者的帮助下,和孙子进行了视频聊天,兴奋之情溢于言表。这次老年人手机学习课堂,是东蒲洼街蒲瑞馨园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的系列社区志愿服务之一,受到群众点赞。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落细落实,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东蒲洼街积极完善社区志愿服务体系,通过党建带社建,在28个社区着力打造“一居一品”特色志愿服务新格局。

  街道推动社区以党员、青年团员和“五老”为骨干,在活动中挖掘工作能力突出、责任心强、有号召力的人员进行重点培养,吸纳区级公益志愿服务团体提供指导,引导志愿服务团队逐步完善队伍建设,提高活动组织水平。目前,街道已发展志愿者500余人。

  蒲瑞馨园社区志愿者杨雪说:“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们在街道的指导下,广泛走访问需,围绕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在政策宣讲、疫情防控、卫生清扫、敬老助老、文化健身等方面,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群众的认可让我们收获了喜悦和动力。”

  “七一”来临之际,东蒲洼街在各个社区开展“永远跟党走”系列文艺宣讲、“文明健康”环保志愿服务、“预防电信诈骗”上门宣传、“垃圾分类”指导培训等特色活动,丰富志愿服务品牌内涵的同时,发布“一居一品”幸福地图,将全街志愿服务品牌具象化、体系化。

  东蒲洼街各社区围绕创新社会管理、加强基层服务型组织建设、推进各项重点工作,按照群众满意度高、示范推广价值大、可操作性强要求,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4+N”志愿服务体系,组建了36个各具特色的志愿服务团队,以辖区居民需求为导向,结合自身特色和社区实际,通过整合资源和志愿者力量,实现每个居委会都建成特色品牌志愿服务队。同时利用各社区小广场、活动室等活动场所,打造社区广场文化,形成社区的特色文化品牌。

  东蒲洼街工委副书记刘长虹说:“我们以‘网格化’管理为抓手,积极发动社区工作者、区级部门党员干部、热心居民群众,组建志愿者服务队,围绕社区管理、垃圾治理、安全巡查、困难帮扶等内容,开展日常志愿者活动,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整合资源,完善各项制度,让志愿服务更加精准化、智能化、提升群众的参与度和满意度,提高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责任编辑:王严)

 
时事要闻
热点专题
联系我们

 电话:022-82138714
 传真:022-82138714
 邮箱:wqqwmw@126.com
 wqwmw@tjwq.gov.cn
 地址:天津市武清区雍阳西道118号

主办单位:武清区文明办 主办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