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 is hang_2
主办
中共天津市和平区委宣传部
天津市和平区文明办
中国文明网总站 头条新闻 热点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和平人物 道德模范 魅力和平 重要论述 图片新闻 视频播报
天津和平文明网 主题活动 文明动态 文明家庭 文明校园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我们的节日 文明评论 示范工程 公示公告
文明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文明动态

和平区领导检查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工作

来源:天津和平文明网 时间:2020-03-01 

    连日来,和平区委副书记、区长陈春江带队先后到区内商务楼宇和重点企业,检查商务楼宇和企业疫情防控以及复工复产情况,扎实推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双赢”。

    2月18日,陈春江在津汇广场、国际大厦仔细检查机关派驻干部对楼宇内各企业返津员工信息的掌握情况,认真察看了解楼宇出入口体温检测、来往信息登记、“津门战疫”扫码行动、空调通风系统运行管理以及卫生间、电梯间等重点公共区域消杀等落实情况,现场向楼宇管理方反馈发现的问题并责令立即整改到位,强调来往登记信息要完备,楼宇大厅执勤防控力量要强化,快递收取环节要进一步规范。他还随机走访楼宇中的德意志银行天津分行等7家企业,深入调研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陈春江强调,商务楼宇作为人员密集场所,是具有和平区特点的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防控重要风险点和第一线,要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切实坚持战时状态、战时机制、战时思维、战时方法,做到严防死守、严密管控、堵塞漏洞、不留死角,坚决守牢全区楼宇疫情防控阵地。要进一步强化商务楼宇防控责任落实,压紧压实楼宇管理部门的综合协调责任、行业主管部门的行业监管责任、派驻单位的包联责任、派驻干部的监督责任、街道和派出所的属地责任、物业企业和驻楼企业的主体责任。要督促物业企业本着对群众、对入驻企业、对企业员工高度负责的态度,严格按规定运行管理空调通风系统,加强卫生间、电梯间等重点公共区域消杀力度和频次,落实返津人员居家医学观察14天,切实把运营管理、清洁消毒、个人防护等各环节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

    2月20日,陈春江与有关区领导带领由发改、卫健、应急、消防、公安和行业主管部门组成的企业复工复产现场核查服务组,先后到天津机电进出口有限公司和天津滨海柜台交易市场股份公司,现场进行复工复产核查。他逐项认真核查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方案、员工健康卡、返津员工健康登记表、疫情防控工作预案等,仔细检查企业各处情况及防控物资储备等,现场向企业负责人反馈相关问题和进一步加强防控的建议要求。

    陈春江强调,要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严格周密稳妥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为稳定经济社会大局提供有力支撑。要把企业防疫、员工防护作为企业复工复产的关键和首要,指导督促企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切实做到成熟一个、核查一个、开复工一个。要坚持一手抓防控、一手抓生产,采用主动对接、线上服务等机制,全力帮助企业落实复工复产所必须具备的条件,切实为企业渡难关、稳增长提供精准服务和坚实保障。(天津和平文明网)

文明动态 更多»    
·和平区领导下沉社区参加小区值守执勤
·南营门派出所开展“送温暖”志愿服务
·南京路派出所民警帮助身患残疾居民解决实际困难
·和平区文化和旅游局开展拥军慰问演出
·非遗馆举办迎新纳福文化体验课
·南市派出所组织社区民警开展烟花爆竹禁放宣传
·和平公安走进医院开展携手同心保平安主题活动
·和平公安开展“人民在我心中”主题讲述活动
·和平公安集中开展禁赌宣传活动

主办单位:和平区委宣传部 和平区文明办 主办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