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 is hang_2
主办
中共天津市和平区委宣传部
天津市和平区文明办
中国文明网总站 头条新闻 热点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和平人物 道德模范 魅力和平 重要论述 图片新闻 视频播报
天津和平文明网 主题活动 文明动态 文明家庭 文明校园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我们的节日 文明评论 示范工程 公示公告
文明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文明动态

和平交警支队走进校园开展青少年交通安全教育

来源:天津和平文明网 时间:2020-10-23 

    “再往右边走点,要不你就踩到隔离柱了!”“该我了!该我了!”“哇,戴上这个眼镜后,眼前晃晃悠悠的,看东西模模糊糊,路也走不稳了。”在和平区中心小学操场上,近百名学生围成一个大圈,争相体验着和平交警支队展示的模拟醉酒和酒后效果的VR眼镜。

    这是和平交警支队创新学生交通安全宣传方法手段,与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共同开展的体验式交通安全教学课,把传统的交通安全知识“搬”进学校,让学生亲身体验、沉浸其中,旨在进一步强化学生安全出行常识普及,使他们从小就培养良好的出行习惯,提升交通安全意识。

    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学生们都怀着好奇的心情,围在模拟路口交通、安全带碰撞、心肺复苏、交通安全标识套圈和交通安全知识抢答这些体验课设备旁边。在操场这边,同学们有的争先恐后抢答交通知识问答题,有的用VR眼镜体验醉酒驾车和酒后走路,有的在扮演交警叔叔指挥交通。在操场那边,交警“小雅姐姐”针对孩子们提出的“安全带为什么要斜着系”“为什么要系安全带”等问题,从速度、惯性、力学角度等,对安全带的安全原理进行剖析,并让学生亲眼目睹用假人模拟不系安全带和系安全带的碰撞试验,告诉学生们“危险就在一瞬间,头盔、安全带对他们的保护也就在这一瞬间”,让他们了解骑车时戴头盔、坐车时系安全带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通过参加学习体验课,我们知道了坐汽车时系安全带的重要性,认识到了不系安全带的危险性。我们会把今天所学的交通安全知识告诉家里人,下次再坐爸爸妈妈的车时也一定要系好安全带。”温天佐、温天佑这对双胞胎兄弟在感受了体验式交通安全教学课后,对交通安全有了更深的感悟。

    和平交警支队民警高雅(小雅姐姐)对记者表示:“我们举办这种体验式、沉浸式活动,就是为了进一步宣传‘一盔一带’的重要性,增强孩子们的交通安全出行意识,让孩子们全方位体验交通安全在我们生活当中的重要性,从而提示自己和身边的亲人和朋友都来关注交通,确保平安出行。”(天津和平文明网)

文明动态 更多»    
·和平区开展涉及饮用水卫生安全产品专项监督检查
·倡议书:生活点滴厉行节约 引领文明社会风尚
·第十五届“和平杯”京剧票友邀请赛“云决赛...
·“三个常态”为新兴街区域党建凝心聚力
·和平区完成2020年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保障工作
·和平区消防救援支队开展技能培训
·环卫工拾金不昧 平板电脑“完璧归赵”
·和平区推出举报奖励办法严厉打击非正规导游
·竭尽全力为患者 医者仁心护健康

主办单位:和平区委宣传部 和平区文明办 主办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