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南开区举办“韵味南开”春节文化惠民季活动

更新时间:2018-01-23 来源:南开区文明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发扬乌兰牧骑红色文艺轻骑兵精神,响应天津市委宣传部号召。1月22日,“韵味南开”春节文化惠民季天津市曲艺团天津南开文联“红色文艺轻骑兵”联合演出活动在天津南开文化宫举办,整场演出喜庆欢乐、热情洋溢、高潮迭起,为市民们送上了美味的“文化大餐”。

                                                                                        

 

天津市曲艺团“红色文艺轻骑兵”曲艺小分队京剧表演。图片来源:天津南开文明网

      

  本次展演由南开区委宣传部主办,天津市曲艺团“红色文艺轻骑兵”曲艺演出小分队、天津市春梅曲艺团、南开区文化和旅游局、南开区文联、南开区网信办、南开区新闻中心联合承办。其中,不仅有曲艺团从事曲艺表演的专业演员,还有来自南开区各社区的曲艺爱好者。 

  

 

天津市曲艺团“红色文艺轻骑兵”曲艺小分队京韵大鼓表演。图片来源:天津南开文明网

 

 

天津市曲艺团“红色文艺轻骑兵”曲艺小分队京剧表演。图片来源:天津南开文明网

  

  文艺轻骑兵们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以岔曲、京韵大鼓、京剧、河北梆子等多种艺术形式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获得市民群众广泛关注和点赞。特别是文艺工作者精心原创节目岔曲《十九大谱新篇》、天津快板《学习十九大》、京东大鼓《十九大精神指航向》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为广大观众津津乐道,鼓舞人民群众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征程上奋勇向前。

 

现场观众观看演出。图片来源:天津南开文明网

  

  春节期间,南开区开展的“韵味南开”春节文化惠民季活动,还将陆续推出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文化惠民活动,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多方面、多样化的精神文化需求,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为市民送上“文化盛宴”和新春祝福。(天津南开文明网)


责任编辑:张 旭

上一篇:南开区举办“迈入新时代 展望新生活”迎新春群众联欢会 下一篇:南开区当选首届天津市文明城区,荣获多项精神文明建设市级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