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时代》

更新时间:2016-10-19 来源:南开文明网

     迄今为止全世界好的一本大数据专著。

  《大数据时代》作者维克托.迈尔-舍恩伯格,大数据时代的预言家,《科学》《自然》等著名学术期刊推崇的互联网研究者之一,“大数据商业应用一人”,拥有在哈佛大学、牛津大学、耶鲁大学和新加坡国立大学等多个互联网研究重镇任教的经历。

  《大数据时代》的译者系我国年轻有为的大数据专家,电子科技大学互联网科学中心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周涛教授。这位27岁的天才型教授,数年来一直带领我国学术界在大数据研究上向国际一流看齐。

  宽带资本董事长田溯宁,微软全球资深副总裁、微软亚太研发集团主席张亚勤,中国互联网发展重要参与者、知名IT评论人谢文,北京云基地首席顾问、云华时代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郭昕,上海交通大学长江学者特聘教授、致远学院常务副院长汪小帆,中国传媒大学教授沈浩,清华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副主任、教授陈文光,中国社科院信息化研究中心秘书长、《互联网周刊》主编姜奇平,《财经》杂志执行主编、《哈佛商业评论》中文版主编何刚、微软亚洲研究院主管研究员谢幸等重磅推荐。

  大数据是人们获得新的认知,创造新的价值的源泉;大数据还是改变市场、组织机构,以及政府与公民关系的方法。作者认为,大数据的核心就是预测。这个核心代表着我们分析信息时的三个转变。一个转变就是,在大数据时代,我们可以分析更多的数据,有时候甚至可以处理和某个特别现象相关的所有数据,而不再依赖于随机采样。第二个改变就是,研究数据如此之多,以至于我们不再热衷于追求精确度。第三个转变因前两个转变而促成,即我们不再热衷于寻找因果关系。

  关于大数据的取舍问题,详见作者又一力作:《删除》,讲述大数据时代的数据取舍之道。


责任编辑:石 敬伟

上一篇:《廉政家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