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更新时间:2018-03-07 来源:南开区政务网
 

    日前,南开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于景森,区委副书记、区长孙剑楠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玉恒,区政协主席于茂东,市文明办副主任赵华出席;区委副书记张勇勤作部署。 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费巍主持。
   会上,区文明办、天津大学、万兴街道、向阳路街宜君里社区、交警南开支队负责同志作典型发言。
   于景森对南开区文明城区创建工作给予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南开区在下一步的工作中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思想并作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的主心骨、定盘星、度量衡。进一步把握形势,坚定信心,紧盯目标,全面发力。要全面发动、一杆到底,解决上热中温下冷的问题;要死磕体系,研究方法,发掘全国测评新动向;要立好规矩,定好办法,构筑文明城区的基础基石;要敢打硬仗,硬件先行,打造软硬文明的高原。
   孙剑楠指出,自2015年南开区启动创文工作以来,全区广大干部群众矢志不渝、苦干实干,攻坚克难、连续奋战、全力推进创文各项工作,城区形象不断提升,舆论声势不断壮大,创建合力不断增强,群众支持不断扩大,市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明显提升。
   孙剑楠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必胜信心,切实增强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是使命所系,责无旁贷;是群众所盼,不可回避;是大势所趋,没有退路。
   孙剑楠强调,要突出重点工作,补齐问题短板,进一步推动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取得实效。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常态治理,把社区环境整治、占道经营整治和交通秩序整治贯穿创建工作始终。要广泛发动群众,充分利用公益广告、传统媒体、新媒体等载体,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鲜活事例、群众语言讲好南开故事,推动创文宣传进机关、进企业、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进网络,不断提高群众知晓率、参与率、支持率。
   孙剑楠强调,要坚持党委领导,按照“属地管理”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亲力亲为,以铁的决心、铁的手腕、实的招法,不断完善机制、手段、方法,统筹推进各项创建工作。要坚持督办奖惩,为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提供坚实保障。全区上下要坚定信心、勠力同心,振奋精神、真抓实干、攻坚克难,为实现三年创文总目标努力奋斗。
   张勇勤在部署中指出,全区上下要对照创文工作方案和任务要求,履职尽责、狠抓落实,确保必拿分不丢、易扣分不扣、争取拿高分,打通三年测评关中的第一关,为明后两年工作打下良好基础。创建工作中,要把握好创文工作与履行岗位职责的关系,把握好创文工作与创卫工作的关系,把握好三大战役与十项重点任务的关系,把握好“一票否决”与扣分项的关系,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督导推动、督查问责,按时保质完成好各项创建任务。
   区领导李瑞清、王艳玲、王志楠、王伟、李晶等出席。
 

责任编辑:张 旭

下一篇:南开区开展“春满南开携手行 同心共创文明城”主题“双学”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