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书”传递文明风尚 千家展示悦读成果

更新时间:2018-05-16 来源:南开区文明网
 
   5月15日,“国际家庭日”之际,由区文明办、区妇联等部门共同举办的家庭悦读传递仪式暨最美家庭成果展示大会,在区文化中心举行。市妇联副主席林洁,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志楠、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国栋、区政协副主席许洪玲出席活动。
  “书香家庭、书承家教、书沐家风”活动品牌自2017年创立,通过亲子阅读、老师领读、家庭共读,用书香浸润、引领家庭美德,塑造良好家教,弘扬文明家风,以好家风促政风正社风带民风。一年来,区有关部门面向全区的千户家庭、部分学校、幼儿园赠送《天津好家风》《草房子》等图书,在全区评选百户十大类“最美家庭”、12名“读书好少年”,征集“家风好故事”近200个。

   
 
 
南开区十大类“最美家庭”获得家庭代表上台领奖。图片来源:天津南开文明网



南开区贝尔古典幼儿园、西营门外小学、艺术小学和新东方学校的师生代表,为观众带来精彩朗诵节目。图片来源:天津南开文明网
 
    十大类“最美家庭”包括书香家庭、勤俭家庭、文艺家庭、绿色家庭、仁孝家庭、健康家庭、德善家庭、诚信家庭、平安家庭、廉政家庭,其中涌现的优秀家庭还获评了全国“最美家庭”荣誉。活动现场,2017年度全国“最美家庭”代表顾静平女士和“读书好少年”获奖代表杨鑫龙,将象征“悦读”“家风”和“文明”的水晶书,传递到天津师范大学附属小学师生和家长手中。

 


南开区各行各业的16位优秀女性代表共同表演的诗朗诵《我的祖国》。图片来源:天津南开文明网




 






责任编辑:张 旭

下一篇:“五四”+公益,南开区young青春开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