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区召开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暨先进典型表彰大会

更新时间:2018-06-29 来源:南开区政务网
   
   6月27日下午,南开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暨先进典型表彰大会隆重召开。区委书记杨兵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玉恒、区政协主席于茂东出席,区委副书记张勇勤宣读《中共南开区委关于表彰南开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党组织的决定》。


 
  会议表彰了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党组织代表;受表彰的先进典型代表作了发言。
  杨兵代表区委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辛勤工作在全市各条战线上的党务工作者和广大共产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


 
  杨兵说,面对新时代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创造新成绩实现新跨越夺取新胜利,最根本的是把我们的党建设好,更好地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要深刻领会新时代赋予我们的历史使命,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南开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杨兵指出,新时代学习先进典型弘扬先进精神,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保持对党绝对忠诚,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筑牢思想基石,统一行动意志,确保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地落实。二要狠抓理论武装,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刻领会蕴含其中的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奋力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南开生动实践。三要牢记党的宗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大民生领域投入,加强对困难家庭等特殊群体的帮扶救助,以创文创卫为抓手,解决好群众普遍关心的突出问题。四要把夯实基层基础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结合社区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强化街道社区党组织在城市基层工作中的政治核心、领导核心作用,发挥基层组织坚强战斗堡垒作用,切实筑牢党执政大厦的根基。五要担当作为勇挑重担,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头作用,通过激活一条线、带动一大片,引领全区党员干部队伍攻坚克难、开拓进取、真抓实干,切实为南开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六要敢于刀刃向内自我革命,坚决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始终,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狠抓党员干部作风建设,坚决整治不作为慢作为、怠政懒政问题,营造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良好氛围,为推进“五个现代化天津”的南开实施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区委常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区法院院长和区检察院检察长出席。

责任编辑:张 旭

下一篇:“南开区青少年童心向党 共筑中国梦”专场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