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德模范】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8年5月)李杨

更新时间:2018-05-21 来源:南开区文明网
 
    李杨,女,41岁,汉族,中共党员,天津市南开房地产开发公司工会主席,毕业于天津市房地产管理学校,曾在公司财务部、办公室、征收部工作,2015年任六马路征收指挥部指挥,是在房屋征收指挥现场中唯一的一名女性指挥长。
    一、严于律己,她是工作较真的实干者
    李杨1996年分配到开发公司工作,凭着对党的忠诚和开发事业热爱,她从一个基层技术人员干起,20年来的栉风沐雨,以出色的工作业绩,逐步走上了领导岗位。多年的基层工作经历,不仅让她积累了丰富的工程建设管理经验,更磨练了她雷厉风行、严谨果敢的工作作风和平易近人、率先垂范的意志品质。为保证拆迁项目的顺利开工,她四处忙碌,测算研究制定方案,带领职工加班加点,从早忙到晚,很少与家人过上一个休息日,老公心疼她,孩子埋怨她,可她总还是一心扑在工作上。为了全面掌握征收工作业务要领,提高自身领导能力,她积极开展调查研究,认真汲取老拆迁工作者的聪明才智,全面准确掌握工作实际,理清工作思路,组织单位同事学习研究从拆迁转变为征收的方针政策,提高全体征收人员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工作能力,化解各类上访问题百余件。从她的身上,人们看到是一种敢为人先、永不停歇的信念追求,是一种心怀壮志、干事创业的敬业精神。
    “住有所居”一直是老百姓安居乐业的基础,更是每一个普通百姓幸福指数的重要指标。为提升服务水平,她建立了服务满意度调查制度,针对工作人员服务质量、服务态度、服务能力情况及办理过程和结果的满意度等情况面向群众进行追访,强化工作人员的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有效降低群众投诉事件的发生。为了使广大拆迁户了解征收、理解征收、支持征收,她亲自带领大家深入被征收户家中进行宣传,解释相关征收补偿安置政策,耐心解答群众提出的各种问题,取得被征收户的理解和支持。在征收过程中,主动为困难群众联系搬迁、帮助联系租房,解决后顾之忧。
    二、谦虚勤奋,她是求真务实的带头人
    思路决定出路,观念决定成败。作为党务工作者,李杨深深地认识到,只有理论上成熟,政治上才能坚定,要把思想政治工作做好,就要不断学习新知识,把握新动向,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她始终自觉坚持对党的方针政策和时事政治的学习,努力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和党性修养,与上级党委保持高度一致。她善于学习,勤于研究,几年来,他先后自修了政治哲学、市场经济学、企业管理和法律政策,完成了经济管理本科学业,并取得了会计师、政工师职称证书。同时,她还提出“把房屋征收指挥部建成学习型集体”的目标,要求每名党员干部每周参加一次集体学习,每月自学一本书、交流一次学习体会。在她的带动要求下,指挥部上下讲学习、讲奋斗、讲奉献蔚然成风,广大职工的自身素质都有明显提高,打造出了一支特别能战斗、特别讲学习、特别能吃苦的党员模范队伍。
    作为项目负责人,面对来自方方面面考验是现实的,具体的。她自己是是一名共产党员,坚持原则,严于自律,清清白白做人,踏踏实实做事。她经常与班组成员谈心交心,使班组成员同心协力,相互包容,增强了班组的凝聚力。工作她中坚持少说多做,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先带头做到,铺下身子,真抓实干,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在一系列重大问题和突发事件面前,沉着冷静,果断处理,切实起到了“主心骨”、“顶梁柱”的作用,多年来,她以扎实的工作和突出的业绩,得到了公司领导的信任和广大干部职工的一致认可。
    三、无私奉献,她是心贴群众的好党员
   “做群众的工作,最重要的是一个‘实’字。真诚地对待他人,努力伸出温暖的手,你就会赢得信任,就能够化解矛盾”,这是李杨经常挂在嘴上的话。对来访群众要热心,对群众反映的合情合理的困难要有同情心,解决群众的问题要有诚心,解决问题时遇到阻力和困难要有决心,有些疑难问题一时解决不了,要有长时间去攻坚困难的恒心,这是李杨总结的“五心激励法”。被征收人群中困难家庭、精神障碍、残疾人比较多,在依法依规前提下,她秉着多年累计的经验,一一化解难题。为了能到住户家里一遍一遍讲清讲透政策方案,她和她的同事们自愿放弃公休节假日,从不给开门到热情接待、从责骂到微笑,每家每户的搬迁都有动迁人员的点点汗水。冬天,她和她的同事们,帮助一户精神病患者搬家,大家踩着满屋垃圾进入房内,搬家结束后,身上穿的棉服挂在院里晾晒三天三夜还散发着恶臭,每次提起类似事件,她和她的同事们只是淡淡地一笑。哪个女人不爱美,哪个女人不想有舒适的工作环境?可是她却选择这样一份劳累的工作,因为她坚信工作造就人格,每一天的辛勤付出,都会在一点一滴中逐步铸成自己独立优秀的品格。
    征收指挥部年轻人居多,平均年龄仅有35岁,他们爱岗敬业,勤奋进取,业务精湛,但是征收工作的特殊性也对他们造成了巨大的精神压力、工作压力和责任压力。李杨高度重视年轻人的情绪管理问题,设身处地考虑他们的实际状况,尝试通过交流座谈、业余文化活动等方式对他们进行心理疏导,化解他们不同程度的职业心理问题,从而增强了团队凝聚力。她不仅是一名老兵,也是一名带头人,她没有因为自己是女性而给自己寻找理由、留有选择。干一行,爱一行,不论是什么岗位上,她都能静下心来,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兢兢业业,刻苦钻研,凭着强烈的责任心、坚定的事业心、强烈的进取心,奋战十余载,将一个个困难重重的拆迁项目逐一攻破。
二十年扎根城市建设,她默默奉献,执着追求,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对党和事业的忠诚,展示出新时代优秀共产党员的风采。她淡泊名利,恪尽职守,脚踏实地,征收工作一干就是十五年,在全区城市建设工作中树立了“女铁军”的形象。

责任编辑:张 旭

上一篇: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18年5月)阎瑞国 下一篇:【道德模范】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8年5月)王骁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