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学”促“两学” 看齐优秀党员

更新时间:2016-10-19 来源:天津日报
  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南开区将开展“学雷锋、学焦裕禄”(以下简称“双学”)活动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紧密结合,以“双学”促“两学”。

  以雷锋、焦裕禄精神为标杆,加强党员干部思想建设,始终保持政治本色。举办以“守纪律、讲规矩、敢担当、有作为,争当‘两学一做’模范表率”为主题的专题学习研讨班;在党员干部中开展“学党章、戴党徽、亮身份”活动,向每名党员发放南开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员学习锦囊,包含1本党章、1枚党徽、1本党员学习手册、1份党员交纳党费提示单和1张区党建云平台网络地址卡,引导党员干部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

  以雷锋、焦裕禄的优良作风为标尺,不断强化宗旨意识,始终保持公仆情怀。发挥2000多支学雷锋志愿者服务队、171个学雷锋志愿服务站、126000余名志愿者作用,开通学雷锋志愿服务网在线实时服务功能。开展“一委一面旗”“一窗一亮点”“一支一特色”“一岗一示范”的四个“1+1”创建活动,教育引导党员在任何岗位、任何情况下都坚持以雷锋、焦裕禄精神为标杆,立足本岗敬业奉献。

  以雷锋、焦裕禄为榜样,大力选树“双学”标兵,始终保持模范表率作用。发挥历届“双学”标兵和各类先进典型的示范引路作用,引导党员干部向优秀共产党员看齐。


责任编辑:石 敬伟

上一篇:传承粉蜡笺纸 做好纸上文章 下一篇:“天津创业街区”将开始建设 争于明年9月开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