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研里端午节包粽子比赛

更新时间:2016-10-19 来源:南开文明网

  端午节吃粽子是中国人的传统习俗,在端午节即将到来之际,为发扬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丰富社区居民文化生活,67日凌研里社区组织居民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包粽子比赛”,随着比赛发号令响,只见大家劲头十足,双手轻轻卷芦苇叶,舀上米,加上几颗红枣,左缠右绕,再把绳子系紧,糯米、大枣、粽叶在心灵手巧的居民手中翻转飞舞,如变戏法一般,一个个馨香四溢的粽子在大家手中形成,一旁观看的居民们不时发出阵阵喝彩声,比赛现场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氛围,现场欢声笑语,大家个个都喜笑颜开,赛后居委会把粽子全部送给了社区居民,为他们送去了党和政府的慰问和祝福。 

  此次包粽子比赛,不仅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精神,更增加了居民之间的友谊,体现出了社区的和谐氛围。 

  

  

                                    凌研里社区 


责任编辑:石 敬伟

上一篇:万兴街华章里举办“欢乐度端午 社区一家亲”活动 下一篇:宁乐里端午活动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