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霖园社区“快乐端午,情意浓浓”主题包粽子活动

更新时间:2016-10-19 来源:南开文明网

  在传统民俗佳节“端午节”来临之际,天霖园社区居委会组织开展了“快乐端午,情意浓浓”包粽子主题活动,让大家在大饱口福的同时还能亲自体验一把包粽子的乐趣,感受端午节的温馨融洽。 

  本次活动邀请到了共建单位兴业银行城厢支行的工作人员和社区物业服务人员共同参与,活动开始前,兴业银行的工作人员首先给大家带来了端午节的来历及一些习俗小知识,为居民们普及了端午节民俗。 

  接下来开始包粽子活动,活动现场放满了糯米、粽叶、红枣、蜜枣等材料,三十余位居民分成了五组围站在一起包粽子,每组至少有一位会包的居民来教大家,在包粽子的过程中,大家相互交流,大家都包得不亦乐乎,正方形、三角形、五角形、长条形……各式各样的粽子在他们手中诞生了。 

  通过端午节包粽子活动的开展,让居民们一起体验了劳动的乐趣,分享了劳动成果,感受节日的气息,成为共创和谐天霖美丽的一景! 

   

   

   

   

   

 


责任编辑:石 敬伟

下一篇:长虹街举办“关爱职工健康”知识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