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家园—枢纽型社会组织红色之家党群建设示范项目

更新时间:2017-07-21 来源:

 项目名称:阳光家园—枢纽型社会组织红色之家党群建设示范项目

 

申报单位:南开区王顶堤街社会组织发展联合会

 

注册级别:区级注册

 

落地街道/社区:王顶堤街

 

项目简介:本项目旨在打造党建工作示范点,将党建工作与社区社会组织的工作结合在一起,使党员在社区社会组织中发挥主体作用,将散落在社区原发的群众性自发组织引导到党组织的周围。制定印制社团党员《工作手册500册,健全社团党员花名册,建设党建文化墙。通过聘请党校一线教师,为社区社团党员骨干及入党积极分子进行教育培训;组建志愿者服务队伍,调动社会正能量;整合现有硬件资源,充实活动场所必要的设施。

 

情况汇总(截止6月20日):已开展培训讲座1次,如何养老讲座2次,实事党课教育1次。制作社区社会组织工作结构图23块,制作社区社会组织党员工作手册500册,梳理23个社区社会组织中的党员并造册登记。几次贴近实际工作、生活的培训很受社区社会组织党员及带头人的欢迎。提出以后多举办这样的活动。

 


责任编辑:石 敬伟

上一篇:一米阳光关爱空巢老人计划 下一篇:幸福家庭梦工厂--欣苑社区家庭精神文明建设综合服务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