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府街龙兴里社区组织 “贺祖国华诞 庆中秋佳节”月饼制作活动

更新时间:2017-12-01 来源:

中秋佳节是合家团圆的喜庆日子,月饼是中秋团圆必不可少的传统美食。为让社区居民感受节日温暖,体验传统文化, 926日,龙兴里社区组织社区居民开展“贺祖国华诞 庆中秋佳节”月饼制作活动。

活动现场准备了制作冰皮月饼的糯米粉、白油、豆沙、抹茶及蔓越莓等多种口味的馅料,由专业老师教授冰皮月饼制作方法。在老师讲解后,居民朋友们开始自己动手,一边相互探讨着做法,说道着关于中秋和月饼的故事,一边专心的揉面团、包馅、压膜……,一个个晶莹剔透的月饼应运而生。

活动使居民群众享受到了亲自动手的快乐,更深层次地理解了中秋节的含义,在制作月饼中品出中秋特有的韵味,以饱满精神迎接“十九大”胜利召开。

微信图片_20171009141508

 


责任编辑:石 敬伟

上一篇:学府西南二国庆活动 下一篇:向阳路街开展“迎国庆庆中秋”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