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苑公寓社区

更新时间:2017-03-24 来源:

一年一度的春节即将到来,各种各样的礼节、习俗纷纷不断,不同的场面形式都要应对,甚至无可奈何。多少年一句句<过年好>的问候,虽是客套话也含有情意在内,但是我们过年真的好起来了吗?带着这样的疑问2017117日上午9:30,欣苑公寓社区居委会特别邀请天津市家庭文化建设指导中心杨文利主任为居民传授生活的智慧,助力文明家庭建设,过一个祥和健康的春节,为大家带来如何让春节与众不同,何为过年”,为啥压岁公益讲座。

通过杨文利老师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很多家长知道了自己孩子,但不是在孩子,才使得很多事情事与愿为。

杨老师将年、岁,压等字进行分解说明,将人的一生分为多个阶段并一一进行讲解,使到场的大小朋友们惊讶不已,其实过年压岁是吉祥的祝福和获得吉祥的方法,只是其中蕴含着深刻的道理,如涨一岁就要有相应的道德水平的增长那才能带来吉祥,而不是光长身高或光漲欲望,老人的压岁,是老人对下一代美好的祝福和希望,不论压岁钱的数字是多少,青少年都要心存感恩,并做好计划,最好将用途向老人汇报。最后杨老师倡导大家让我们这个春节,真的与往不同,2017年我们一起,带来的希望。到场的居民们对杨老师的讲解都非常赞叹,并纷纷表示将在这个春节进行实践,感谢居委会组织这样有意义的课程!参加这次活动的居民76人,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张 旭

上一篇:宁发阳光公寓社区 下一篇:观园里社区快乐营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