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一社区

更新时间:2017-03-24 来源:

春节是指汉字文化圈传统上的农历新年,俗称“年节”,是中华民族最隆重的传统佳节。在春节期间,各地方都会举行各种庆祝活动,形式丰富多彩,带有浓郁的各民族特色。人们在春节这一天都尽可能地回到家里和亲人团聚,表达对未来一年的热切期盼和对新一年生活的美好祝福。

    2017年1月22日,南大西南一社区组织社区有绘画特长的青少年开展了“我心中的新年”绘画活动,让孩子们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用自己的小手绘画出心中的新年,感受中国传统节日的魅力和蕴意。活动中孩子们有的说“鸡年就应该画一只美丽的大公鸡”,还有的说“年年有余,新年就应该画一只漂亮的鱼”,新年是全家人一起吃年夜饭,新年是爷爷奶奶爸爸妈妈给压岁钱,新年是贴窗花和吊钱等…..孩子们各抒己见,屋内充满着新年的气息。

西南一快乐营地的孩子们在认真画画

 

西南一快乐营地的孩子作品

 

西南一快乐营地的绘画课堂

 

西南一快乐营地的绘画课堂2

 

西南一快乐营地绘画课成果

 


责任编辑:张 旭

上一篇:府湖里社区 下一篇:学湖里社区快乐营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