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 is hang_2
主办
中共天津市和平区委宣传部
天津市和平区文明办
中国文明网总站 头条新闻 热点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和平人物 道德模范 魅力和平 重要论述 图片新闻 视频播报
天津和平文明网 主题活动 文明动态 文明家庭 文明校园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我们的节日 文明评论 示范工程 公示公告
文明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文明动态

和平区推出政策“福利包”让“白衣战士”心更暖

来源:天津和平文明网 时间:2020-03-01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和平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按照市委、市政府以及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和指挥部的各项要求,大力做好一线医务人员和防疫工作人员的防护、保护、爱护工作,推出多项实实在在的暖心行动和福利政策,全方位提供服务保障,使他们始终保持昂扬的斗志、旺盛的精力,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贡献力量。

    一是火线发展党员,对战“疫”工作突出、一贯表现良好、符合入党条件的一线医务人员,已确定为积极分子、发展对象以及在防控一线递交入党申请的,经党支部研究同意、报上级党组织批准,吸收为预备党员,及时组织入党宣誓,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对于支援湖北医护人员前线申请入党的,依据火线入党程序及时发展表现突出、符合条件的积极分子入党。

    二是大力宣传表彰。对战“疫”中涌现出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作为重点评选表彰对象。及时编发情况通报,对防控一线涌现出来的医务人员先进事迹大力宣传,强化典型示范引领。

    三是深入走访慰问。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赴总医院、九八三医院(和平院区)、区疾控中心等单位慰问一线医务人员,送去新鲜蔬菜、蛋、奶等慰问品,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关怀。

    四是加强硬件建设。加快和平区中医医院发热门诊建设和两所二级医院新址、五大道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提升改造,切实优化卫生资源配置利用。对区疾控中心、新兴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单位进行局部提升改造,重点改造办公室、值班室和休息室,为医务人员营造良好的工作环境。

    五是完善优待政策。辖区内所有A级旅游景区于恢复营业后至2020年12月31日,对全国医务工作者实行免门票,全国医务工作者凭本人身份证和有效执业证件均可享受。

    六是强化职业风险保障。协调建设银行为驰援湖北医护人员,免费提供每人保额100万元的意外伤害及定期寿险保障。(天津和平文明网)

文明动态 更多»    
·和平区领导下沉社区参加小区值守执勤
·和平区领导检查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工作
·南营门派出所开展“送温暖”志愿服务
·南京路派出所民警帮助身患残疾居民解决实际困难
·和平区文化和旅游局开展拥军慰问演出
·非遗馆举办迎新纳福文化体验课
·南市派出所组织社区民警开展烟花爆竹禁放宣传
·和平公安走进医院开展携手同心保平安主题活动
·和平公安开展“人民在我心中”主题讲述活动

主办单位:和平区委宣传部 和平区文明办 主办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