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本《民情日记》把居民需求记心间

更新时间:2016-10-19 来源:天津日报

  在南开区向阳路街昔阳里社区,提起王月华,居民们都要伸出大拇指,为这位心里有爱、眼里有活儿,乐于倾听、无私奉献的社区党委书记点赞。

  王月华无论走到哪里,都随身带着一个日记本,这个本子被她叫做《民情日记》,无论居民百姓生活中遇到的烦心事,还是社区建设中的难题,她都要记在日记本上,定期跟踪服务,问题不解决不“销号”。厚厚的《民情日记》,近年来王月华记满了27本,她带领党员楼门长工作队、社区党员服务队先后为群众解决急难问题1000余件。“上班有时间,为您服务无时限”是王月华对居民们的真诚承诺。

  2013年,社区绿地及配套设置项目开工了。从此,居委会、工地两头儿跑成了王月华工作的常态。直到有一天,肠梗阻引发的剧痛,让王月华不得不马上接受手术。可手术后的第二天晚上,她就又出现在施工现场。

  正是这股“豁出命为老百姓干事儿”的劲头,让社区党员感动,让居民群众感动。

  “从百姓信赖的眼光中,我体会到作为一名党员和基层党务工作者的价值。”王月华说,“我要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做一名创建和谐、美丽社区的辛勤耕耘者和带头奉献者,这也是我从事这份工作的初心。”


责任编辑:石 敬伟

上一篇:修伞人的规矩:雨天不修晴天修 下一篇:传承粉蜡笺纸 做好纸上文章